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卖不停!华谊亏本1.5亿转手GDC

2019-09-04 08:21:00 北京商报

  卖不停 华谊亏本1.5亿转手GDC

  华谊兄弟继此前“卖设备”拓宽融资渠道后,此次又计划出让持有公司的股权。9月3日晚间,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孙公司 Huayi Brothers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imited(以下简称“华谊国际投资”)与 Glena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Glena Holdings”)达成协议,华谊国际投资拟将其持有的 GDC Technology Limited(以下简称“GDC公司”)243811232股股份,约占GDC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90.5%,全部转让给Glena Holdings,转让价款为5500万美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华谊国际投资不再持有GDC公司的股份。

  公告显示,GDC公司及子公司主要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符合好莱坞认证标准的数字影院服务器;同时提供全面的数字影院产品及服务,包括影院管理系统、集成式放映设备、3D产品 、氙灯及银幕等。2018年,GDC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6亿元,净利润为7607.86万元,2019年1-5月,GDC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则分别为1.92亿元、1411.04万元。本次交易项下华谊兄弟应取得的股权转让价款为5500万美元,折合成人民币约为3.9亿元。根据会计准则的规定,经初步估算,本次交易本身预计获得的损益约-1.47亿元,最终损益的金额及相关财务数据以公司定期报告的财务报告中披露的信息为准。

  华谊兄弟方面表示,此次交易是公司根据整体市场环境、行业周期调整和自身发展情况所进行的优化和调整。公司现阶段着力主营优势的重建,聚焦“电影+实景”,并持续整合优化现有资源配置和资产结构,逐步剥离与电影、实景等核心业务关联较弱的业务与资产,以集中优质资源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此次出让GDC公司股份有利于优化整合公司资源,提高资产配置效率,股份转让所得资金可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更好地支持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战略的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华谊兄弟已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融资或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不仅向浙商银行杭州分行、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等申请授信,还向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进行借款。而在今年7月,华谊兄弟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下属公司拟以拥有的4家影院的放映设备及附属设备、设施,与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从而拓宽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产。此外在上月举办的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夏季高峰会上,华谊兄弟创始人王中军则曾对外透露,“最近卖掉了一批艺术品,拿了一些现金来解决自己的流动性问题”。

  多次的融资也不禁令人们联想到华谊兄弟近期的业绩表现。数据显示,华谊兄弟在2018年出现营收、净利双降,且亏损9.86亿元后,2019年上半年,华谊兄弟的业绩表现仍出现了下滑,其中营业总收入为10.77亿元,同比减少49.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36.7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则为-2.05亿元,同比减少148.45%。且华谊兄弟在公告中表示,电影方面收入较上年同期存在较大程度的下滑。

  在从业者看来,作为一家影视公司,华谊兄弟的业务核心在于内容,这也是能否稳定业绩的关键,因此当下的关键在于提升内容上的竞争力,通过优质作品的推出逐步发展相关业务,从而改善经营情况。

  记者 郑蕊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