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百亿级私募二季度持股曝光 但斌偏爱“喝酒吃醋”

2019-09-04 14:04:53 每日经济新闻

  百亿级私募二季度持股曝光 但斌偏爱“喝酒吃醋”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杨 建

  今年A股在经历一季度的强势上涨后,进入二季度后以震荡调整为主,而随着A股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完毕,私募机构在二季度的持仓也逐步明晰。可以看到在二季度的震荡市中,一些百亿级私募、知名私募大佬的调仓换股情况。

  淡水泉、高毅资产不惧市场震荡,布局十分积极,二季度现身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而但斌在二季度偏爱“喝酒吃醋”,买的除茅台、五粮液等白酒股外,还买了“醋坛子”、牛奶股。而市场对风格切换的争论一直都在,但一些百亿级私募表示,三季度布局优质核心资产的良机已至。

  私募最新持股详情曝光

  以逆向投资著称的淡水泉投资掌门人赵军,在这两年积极布局新兴成长、周期成长类股票。中报数据显示,在二季度,淡水泉新进了网络安全龙头启明星辰,淡水泉精选一期持有892.98万股。同时新进了洁美科技,投资精英之淡水泉持有146.7万股。淡水泉精选一期在二季度新进了丽珠集团,持有362.45万股。淡水泉精选一期新进了健康元,持有734.23万股。淡水泉在二季度还增持了梦百合、东软集团、新大陆,对中国武夷、水晶光电、生益科技、歌尔股份、驰宏锌锗持股未变,但减持了招商轮船、环旭电子。

  在百亿级私募机构中,高毅资产的冯柳对消费、医药和零售行业有较深见解,擅长价值投资。中报显示,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新进健民集团、健康元,分别买进700万股、2000万股。同时增持了金域医学、辰欣药业、丽珠集团、国检集团、精锻科技、海利得、海信家电和岱美股份;对伟星股份、羚锐制药、奇正藏药、马应龙、广日股份及中兴通讯持股不变。

  高毅资产的邓晓峰管理的产品增持了海正药业,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锐进四十三期高毅晓峰投资信托两只产品合计持有1785.9万股;同时增持了光威复材,高毅-晓峰1号睿远证券投资基金、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锐进四十三期高毅晓峰投资信托三只产品合计持有2148.51万股。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已退出平安银行前十大流通股东,锐进四十三期高毅晓峰投资信托略微减持993.23万股、仍持有平安银行5641.37万股。

  此外,重阳投资、景林资产、拾贝投资等几家百亿级私募也现身多家上市公司流通股东名单。私募大佬裘国根执掌的重阳投资,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发现并投资确定性高的低估值成长公司。重阳投资旗下多只产品在今年二季度坚定持有国投电力、上海家化、新和成等上市公司,变动并不大。景林资产二季度增持大华股份,减持富安娜。原华夏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胡建平创立的拾贝投资,是业内新晋的百亿级私募机构,他擅长绝对回报、深入研究做组合投资,多年练就一身敏锐的选股功夫、灵活稳健的投资手法。在今年二季度他对开山股份持股不变,拾贝回报5号私募投资基金持有488.5万股,位列第九大流通股东。

  但斌二季度偏爱“喝酒吃醋”

  今年以来,以白酒为首的大消费板块强势崛起,其中贵州茅台的股价不断创新高,9月3日盘中一度涨至1151.02元,最终报收1140元。而从季度来看,茅台股价连续三个季度上涨,其中茅台一季度涨幅达45.8%,二季度涨幅达17.2%,7月份以来截至8月30日涨幅达16%。而对于茅台,自然少不了私募大佬但斌。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二季末,东方港湾管理的银河东方港湾1号持有贵州茅台806.88万元,银河东方港湾2号持有贵州茅台4231.2万元;另外银河东方港湾1号持有五粮液的市值为754.88万元,银河东方港湾2号持有五粮液市值为403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私募大佬不但“喝酒成瘾”,还对“醋”情有独钟,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二季末,东方港湾管理的银河东方港湾1号持有恒顺醋业108.67万元,银河东方港湾2号持有恒顺醋业1013万元。除此之外,银河东方港湾1号持有伊利股份106.912万元;在中国平安披露的中报中,从持仓市值来看,银河东方港湾1号持仓市值716万元,银河东方港湾2号持仓市值3956万元;银河东方港湾1号持有美的集团39.9万元,银河东方港湾2号持有美的集团214.7万元。

  北京星石投资认为,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20条支持消费的举措,包括逐步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扩大成品油市场准入以及释放农村地区消费潜力等,再次验证了我们在中期策略中关于“稳消费政策下半年将持续发力”的判断。星石投资认为,汽车消费潜力或将进一步释放,新能源汽车有望加速渗透,随着汽车消费逐步企稳回升,受汽车消费拖累显著的整体消费也有望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趋稳,下半年消费有望逐步企稳回升,稳消费将成为稳经济的主要发力点。

  除了继续跟踪消费板块的机会以外,不少私募机构也在关注其他方面的投资机会。在板块布局的变化上,5G及高科技、医药等板块,正在成为不少一线私募的新宠。有资深私募人士表示,对于9月行情,首先是在医药领域加大对该板块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尤其是密切跟踪创新药以及高端医疗器械等未来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其次是在科技领域,增加对电子、通信领域的产业研究,理解5G商用化带来的行业变化,积极寻找5G上游元器件和下游智能可穿戴设备的投资机会。

  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指出,从半年报所反映出的机构资金动向来看,外资增配的多是景气度比较高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比如白酒龙头、家电龙头以及一些科技类的龙头公司。公募、私募及险资也有类似特征。在中报季之后,基岩资本将主要看好5G、高科技、新能源等板块的投资机会。比如一些受益于5G的产业,类似前端网络建设、5G手机换机潮、后端应用、云计算、边缘计算、数据中心等细分领域的优质上市公司,后期预计将会出现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