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21名保守党议员倒戈阻止脱欧 约翰逊:将寻求提前大选

2019-09-04 14:11:01 参考消息网

  英国21名保守党议员倒戈阻止无协议脱欧 约翰逊:将寻求提前大选

  参考消息网9月4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议会当地时间9月3日让首相约翰逊遭遇挫败,投票通过了防止他无协议脱欧的动议,促使他宣布将立即推动提前大选。

  据路透社9月4日报道,英国议会以328对301票通过了由反对党和保守党的倒戈议员提出的动议。约翰逊曾警告这些倒戈议员,如果他们违抗政府,将会被开除出保守党。

  报道称,9月3日的胜利只是议员们为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设置的第一道障碍,让他们再次掌控了议会的议程。

  报道指出,9月4日他们将寻求通过一项法律,迫使约翰逊要求欧盟第三度延迟脱欧直至明年1月31日,除非他事先得到一个获得议会批准脱欧条件和方式的协议。

  报道称,这将令约翰逊面临了和前任首相特雷莎·梅类似的困境,特雷莎·梅和欧盟协商的脱欧协议之前三度在议会闯关失败。约翰逊在7月25日前接任首相,承诺他的更强硬做法将会迫使欧盟做出更好且能让议会满意的脱欧协议。

  约翰逊在表决后对议会表示:“我不希望举行大选,但如果议员们明天投票停止协商,并强迫要再次进行没有意义的推迟脱欧,可能会耗上数年,那么大选将是解决这种情况的唯一的办法。”

  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4日援引BBC报道称,英国议会议员将于当地时间9月4日开始就无协议脱欧的议案进行辩论。议员们将在辩论后再度进行表决,决定是否草拟无协议法案。如果英国在10月19日前无法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这将迫使约翰逊向欧盟要求把脱欧限期再延长3个月。

  报道称,21名保守党议员因投票反对约翰逊所提出的“硬脱欧”法案而被踢出党籍。被开除的议员包括前财政部长哈蒙德和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孙子索姆斯,以及在议会服务时间最长的议员克拉克。

  报道指出,约翰逊的反对者提出一项可能迫使他把英国脱欧推迟到1月31日的议案。约翰逊表示,这将有损他的谈判策略,而他宁愿政府解体并举行新的选举。

  英国政府已明确表示,若失去了对议会议程的掌控,将寻求提前进行大选。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3日报道称,英国保守党议员菲利普·李9月3日转投自由民主党怀抱,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保守党已失去在议会的多数优势。

  英国自民党发布声明说:“自民党很高兴地宣布,保守党议员菲利普·李已经加入自民党了。”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