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追不上黄金追白银!隔夜白银现货暴涨超5%

2019-09-04 14:13:19 21世纪经济报道

  追不上黄金追白银!隔夜白银现货暴涨超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麦穗

  唯恐不乱的黄金又涨了,因国际贸易担忧情绪和美国制造业PMI进一步衰退影响,周二黄金出现了近20美元的上涨,并收回了1550美元关口。同时有消息称欧洲央行将进一步出台宽松政策,且无协议脱欧风险激增,进一步推动避险资金流入黄金。日内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随着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预期升温,且美联储内部分歧加剧,市场需关注有关表态。

  SPDR持仓逼近900吨

  今日早盘现货黄金触及1549.8美元之后开始调整。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持仓量达到890.04吨,一夜加仓11.73吨。

  “多头的情绪已经被燃爆,不过近期的走势过猛,黄金的K线图走的十分陡峭,谨防短线回落。” 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兼首席黄金分析师朱志刚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黄金未来近一步的走势,与美联储的态度息息相关。尽管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月将再度降息25个基点,然而对于这一观点,美联储内部却依然意见分歧。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二在出席活动时表示,美国整体经济仍相当良好,没有糟到需要再度降息的地步;不过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却强调,本月一次降息50个基点,才是符合政策效益与市场期待的。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96.9%,维持利率在2%-2.25%不变的概率为3.1%;到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42.8%,降息50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55.9%。

  白银开启补涨行情

  白银近期出现补涨行情,隔夜大涨超过5%,今日继续上涨,最高触及19.547美元。“白银存在补涨行情,近期十公斤十公斤购买白银的情况十分普遍,买银就像买菜一样。”朱志刚表示。

  方正中期期货杨莉娜认为:整体对9月份宏观面抱有一定的乐观态度,后续如果没有宏观风险扩散的话,黄金可能面临一定程度的休整,而白银仍有概率继续上行,伦敦银现在21美元/盎司之前没有明显的压力位,上行的确定性更强,因而即使有短期的转向,也可能在不经意间被资金直接推上去,择机做多是主要的选择。需要注意的是,这轮关税冲突带来的贵金属推涨动能料将有限,短线利多基本兑现完毕,在考虑贸易环境可能最终还是好转的情况下,黄金上涨的持续性较差,做好浮动止盈落袋为安的准备,不建议新多头入场;白银技术面推涨动能较强,后续可能走独立上涨的行情,可以考虑留长线底仓。后续关注点在于周五晚的非农数据,以及英国脱欧的最终进展。

  国盛证券熊园表示: 6月以来,黄金开启了新一轮上涨行情,三个月累计上涨18%。与此同时,白银在7月初开始加速上涨,7月和8月累计涨幅高达21%,带动金银比有所修复,但当前金银比仍处在历史高位。未来数年黄金价格有望创历史新高,但难再现历史上两轮大牛市的行情。一方面,美国经济走弱和美联储降息将带动美债收益率持续下行,支撑金价上涨;另一方面,未来几年全球不确定性有所增加,也将利好金价。考虑到当前金价距历史高点仅差24%的涨幅,倾向于认为,未来数年内黄金有望创新高,但短期内受强势美元的压制,上涨可能较为缓慢。通过复盘1970-1980和2001-2011年的两轮黄金大牛市,发现除基本面因素影响外,都伴随着美元国际地位的弱化。考虑到当前国际货币体系已较为成熟和稳定,且数年内很难再出现一种货币可以对美元的霸主地位造成较大的冲击,我们认为本轮金价很难再上演历史上两轮大牛市那样级别的行情。

  白银短期表现有望好于黄金,但中长期大概率跑输黄金。尽管7月以来金银比有所下降,但当前金银比仍远高于历史中位数水平,且根据历史经验,金银比升至高位后往往会出现持续修复,从而短期白银表现有望好于黄金。但中长期来看,全球经济下行带动白银工业需求趋弱,将对银价形成拖累。历史上每一轮经济周期的尾端,白银价格均无一例外地跑输黄金。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