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服贸会有条数字人民币大道 “可视芯片钱包”亮相

2021-09-04 08:29:04 中国新闻网

  服贸会有条数字人民币大道 “可视芯片钱包”亮相

  双离线支付技术、自助贩卖机、无人超市……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今年首次设立数字人民币展区,“一站式”呈现数字人民币的最新进展。

  由北京市丰台区与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联合六大行及多家机构联手打造的“数字金融示范区”,吸引众多观众现场体验不同消费场景下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支付,也提前一睹数字人民币硬件设备。

  9月3日,在展会现场,许多观众开通网商银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后,通过刷脸支付的方式在自动饮料售卖机上使用数字人民币完成购物。

  中国银行以“服务冬奥”为主线,着力推进数字人民币与冬奥特色场景深度融合,展出滑雪手套、冬奥特色徽章等形态多样的数字人民币钱包。

  此外,“可视芯片钱包”亮相,将便利中外游客在京消费。工作人员介绍,来华外宾在自助机上即可申领“可视芯片钱包”,不仅可直接实现外币兑换,卡面上还能显示可用余额。拿着这张卡,坐地铁、买咖啡……来华宾客能畅享数字人民币带来的各种崭新服务模式。

  (记者 杜燕 制作 周璟)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