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民调:若现在举行公投 59%受访者选择英国“留欧”

2018-09-05 15:38:00 环球网

  民调显示若现在举行公投会有59%受访者选择英国“留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9月5日报道,英国民众针对是否脱欧仍存在严重分歧,5日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越来越多的民众对脱欧谈判结果持悲观态度,有更多的人支持英国“留欧”,但“留欧”支持率也仅有少量增加。

  5日,刊载于一则学术报告上的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有59%的选民支持留欧,在2016年全民公投后进行的5次民调中创下“留欧”支持率新高,也是对公投中52%对48%的脱欧得票率的大逆转。此次调查由英国独立研究机构NatCen开展。

  对这一结果,该报告的原作者、民调专家约翰 柯蒂斯提醒道,53%的受访者在公投中就赞成留欧,要高于实际投票比例。但他在报告中指出,“尽管如此,仍然说明脱欧支持率明显降低了6%,变化程度大于此前所有民调,而且如果现在进行二次公投,(留欧)支持率很可能将指向54%。”

  英国政府已表示不会进行二次公投。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退出欧盟,但是目前还未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以确定未来与布鲁塞尔的关系并应对它结束与世界最大贸易集团长达40余年的合作所带来的经济影响。(实习编译: 吴可凡 审稿:谭利娅)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