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当代东方负债逐年攀升 又因借款纠纷被判偿还1.5亿欠款

2019-09-05 15:41: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5日电(高晓锳)9月4日晚,当代东方发布公告称,与本溪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地支行(下称“本溪银行”)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一审判决结果显示,公司被要求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原告本溪银行借款本金1.5亿元及借款期限内的利息206.83万元。

  同时,法院还要求鹰潭市当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王春芳对当代东方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王春芳为当代东方实际控制人。

  当代东方表示,由于本次诉讼尚未终审判决,暂时无法预计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的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当代东方前身为大同水泥。2010年,当代集团以6474.5万元的价格收购*ST大水29.99%的股权,成为大同水泥的实际控制人。随后,当代集团开始逐渐剥离水泥资产,向影视行业转型。 

  但据当代东方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当代东方实现营收2.26亿元,同比下滑57.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62.23万元,同比下滑164.12%;货币资金仅为5494.48万元,同比下滑3.06%。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上半年,公司的预付款项高达6.04亿,应收账款高达4.57亿。从行业层面来看,当代东方的应收账款周转率相对较低,近两年都逊于光线传媒、万达电影、华谊兄弟等业内公司。有分析指出,这说明公司的应收账款回款速度慢,资产流动性差,营运能力欠佳,坏账损失的风险较大。 

  2019年上半年,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继续恶化,仅有0.49。2018年,公司对霍尔果斯春天融合等四家公司合计5852万元的应收账款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

  当代东方资产负债率表 来源:Choice

  负债方面,2015年至2019年,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一路上扬,2019年半年报的资产负债率更是超过70%。据公开数据显示,影视行业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基本处于20%-50%,其中光线传媒、万达电影、华谊兄弟2018年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20.32%、45.44%和48.01%,而靠着《流浪地球》《我不是药神》在业内打响名声的北京文化,资产负债率仅仅23.07%。

  2019年上半年,当代东方短期借款金额达4.15亿,占总资产的20.01%,同业来看,华谊兄弟短期借款占总资产的比例为7.3%,而曾出品多部爆款电影的北京文化,这一比例仅1.8%;已逾期未偿还的短期借款达2.5亿,逾期利率在8%-18%之间不等。

  除此之外,Choice数据显示,目前,当代东方控股股东累计质押数量占持股比例为100%,并且已经有2笔达到了平仓线。(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