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海马汽车8月轿车销量为零,市值已跌至29.4亿元

2019-09-05 17:04: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5日电(付玉梅)9月4日晚间,*ST海马发布公告披露8月产销数据。数据显示,*ST海马8月产量1688辆,同比下降73.65%;销量1560辆,同比下降73.96%。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基本型乘用车产量为10辆,同比下降97.47%;基本型乘用车销量为零,同比下降100%;MPV在8月份的产量也为零。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ST海马每股价报1.79元,下跌1.65%,市值跌至29.4亿元,和2015年最高点相比暴跌80%以上。

  *ST海马今日股价走势 截图来源:wind

  *ST海马8月23日发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4425辆,同比下降65.16%;实现销售收入23.23亿元,同比下降14.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亏0.97亿元。

  而*ST海马的亏损情况已经持续两年。财报数据显示,*ST海马2017年和2018年归属母净利润分别为-9.94亿和-16.4亿,两年累计亏损26.31亿元。

  正是由于连续亏损情况严重,今年4月,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海马汽车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海马汽车股票名称由“海马汽车”变更为“*ST海马”。

  为了盘活现有资产,*ST海马分别在4月23日、5月16日两次发布出售旗下房产公告,共涉及房产401套。

  *ST海马总经理陈高潮曾表示,出售的房产多为小面积产权,总面积不大,对闲置资产进行剥离有利于海马专注汽车业务。

  海马方面曾测算,拟出售房产出售后,预计累计实现资产处置金额约3.34亿元,累计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约1.7亿元。

  7月23日,*ST海马披露了出售闲置房产的进展公告。截至公告日,上述房产有15套办理了过户手续,其中上海1套、海口14套。交易金额共计795万元。

  此外,*ST海马创办人景柱于今年5月宣布回归,外界开始关注海马是否能在其带领下走出危机。

  有分析认为,除卖房外,*ST海马这几个月确在不断尝试新的措施以挽回颓势,包括加码新能源、推进技术研发等。

  9月2日,*ST海马举行了互联网直卖用户交车仪式。作为老牌民营车企,*ST海马称将学习新创车企的“用户思维”,采用互联网直卖模式,实行网上一键订车、一键付款、一键贷款等服务,以更好地配合市场。

  据悉,这一线上销售模式只支持海马8S手动劲版和自动劲版,目前相关车型总订单累计过万。陈高潮表示,未来海马仍继续采取一系列措施提振汽车销量。

  海马新上市的8S车型 中新经纬 付玉梅 摄

  而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在汽车市场竞争优胜劣汰的规律面前,对*ST海马而言,最重要的不是营销形式,关键还是在于产品。(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