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国TOP30手游发行商8月吸金超15.8亿美元 女性向手游或成新宠

2019-09-05 17:29:44 北京商报

  中国TOP30手游发行商8月吸金超15.8亿美元 女性向手游或成新宠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 实习记者 杨雅)9月5日,据权威手游及应用情报平台Sensor Tower消息称,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收入排名榜单TOP30的中国手游发行商,8月在全球吸金共超过15.8亿美元,拿下了当期全球手游总收入28%的市场份额,较7月的14.2亿美元和27%的市场份额有了小幅增长。

  排在榜单第一、二名的依旧是网易和腾讯,但莉莉丝卡牌放置手游《AFK Arena》收入较7月大幅提升54%,带动了该发行商重回榜单第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榜单中出现了新面孔,专注于女性向手游市场的叠纸游戏于8月初在中国市场发型了《闪耀暖暖》,为叠纸游戏贡献8月全球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总收入的89.5%,使得该发行商8月收入环比增长10倍,一进入榜单便跃居第12名。

  对此,中国网络游戏服务网前副总裁张培骜认为:“这个行业有一些新的面孔很正常,随着游戏市场不断发展,竞争会越来越激烈,马太效应也会越来越明显,一些新进的企业想要在这个行业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的话,通常只有两条路,一条是抱住头部的‘大腿’,但是风险蛮大的;另一条则是找到细分的市场往深里去挖,如果定位精准的话很容易冒头。”

  此外,张培骜认为以往的手游也有女性群体在玩,但是专门为女性设计的游戏比较少,而现在很多游戏公司在做用户需求发掘的时候考虑到这一些细分行业的特点,会尝试专门为女性量身定制打造这个产品。

  在平稳增长的手游市场背后,榜单上的排名则进行了大换血。三七互娱的《精灵盛典》、《一刀传世》和《斗罗大陆》在中国市场有着突出表现,因此排名上升了1位目前至第4名。而6月底发行的《精灵盛典》,上市后收入持续上涨,8月基本稳居中国iPhone手游畅销榜前5名,8月期间,该游戏贡献了三七互娱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总收入的51%。此外,主打日本市场的宫廷题材手游《江山美人》占8月三七互娱全球收入的7%,收入在持续走高。

  完美世界7月底发行了《神雕侠侣2》,使得8月期间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带动全球总收入环比增长113%,发行商排名从第15名上升至第7名。此外,在《神雕侠侣2》和港台版本《完美世界M》的共同加持下,完美世界收入较去年8月增长226%。

  得益于《命运-冠位指定》的突出表现,哔哩哔哩8月收入环比增长174%,带动发行商排名从第30名上升至第18名。名次有所上升的还包括玩友时代,其《精灵食肆》虽于8月中旬发行,但助力发行商排名上升3位至第20名。

  除此之外,沐瞳科技放置类RPG新游《Mobile Legends: Adventure》于8月在海外多个地区正式发行,该发行商8月收入环比上涨43%。加上原作《Mobile Legends: Bang Bang》优秀的市场表现,据悉,《Mobile Legends: Adventure》有望在近期入围国产手游出海TOP30收入榜。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