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粤电力控股子公司因非法占用海域被判罚1.7亿元

2019-09-05 19:33: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5日电(高晓锳)9月5日A股收盘后,粤电力A发布公告称,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惠州平海发电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海发电厂”)收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行政判决书》,公司被判罚人民币1.72亿元。

  公告显示,2016年11月14日,平海发电厂收到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平海电厂未经批准实施了场地平整及护岸工程,填海16.3947公顷,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第三条规定的行为作出“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海域,恢复海域原状,并处非法占用海域16.3947公顷的期间内该海域面积应缴纳的海域使用金十倍罚款,人民币1.72亿元。”的处罚决定。

  后平海发电厂不服《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处罚措施,于2017年6月和12月再次提起诉讼,但均被驳回,直到2019年8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依旧维持原判。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将上述处罚金额计入2016年非经常性损益,影响2016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约7740万元,约占最近一期(2015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2.39%。

  粤电力2019年上半年业绩 来源:公司公告

  据粤电力A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28.74亿元,同比下降7.35%;营业成本110.24亿元,同比下降9.6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2亿元,同比增长29.5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89亿元,同比增长42.47%。

  而对于营业成本下降快于营收,粤电力A解释称“受电煤价格同比下降、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的红利以及公司对各项成本费用有效管控的综合影响,公司盈利情况同比好转”,故上半年毛利率达13.52%,同比增加2.12%。

  报告期内,广东统调火电机组上网电量大幅下降近15%,粤电力A火电机组上网电量亦同比下降13.65%。2019年上半年,粤电力A完成上网电量315.2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3.18%;控股燃煤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824小时,同比下降390小时。

  有分析指出,粤电力A作为一家火电占据绝对规模的电力企业,其营收面临着火电行业整体的下行趋势,国家政策的调控,清洁能源发电企业的冲击,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影响,未来存有发电量和上网电价“双杀”的隐忧。(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