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详讯:金正恩重申朝方实现半岛无核化与发展北南关系意志

2018-09-06 13:05:33 新华网

  详讯:金正恩重申朝方实现半岛无核化与发展北南关系意志

  新华社平壤9月6日电(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5日会见到访的韩国总统特使团时重申了朝方有关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坚定意志,并与韩方就预定于本月举行的平壤北南首脑会晤相关日程和议题达成共识。

  朝中社6日报道,金正恩当天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部大楼会见韩方特使团时表示,在朝鲜半岛彻底消除武装冲突危险和战争恐惧,将这片土地变成没有核武器与核威胁的和平家园,是朝鲜的坚定立场和他本人的意志。他说,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北南双方要更加积极努力。

  金正恩同特使团还就预定于本月在平壤举行的北南首脑会晤相关日程和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满意的共识。

  报道说,韩方向金正恩转交了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亲笔信,金正恩对文在寅在信中表达的坚定发展北南关系的决心表示“完全支持与赞同”,对文在寅为历史上首次朝美峰会的举行付出的努力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

  金正恩表示,历史性的板门店会晤后,北南双方在多个领域进行工作接触,实现了离散家属会面,北南军事会谈和设立共同联络事务所的工作进展顺利,他对此“感到高兴”。

  他强调,应珍惜北南双方今天携手创造的所有成就,推动已迈入新的和平与和解合作轨道的北南关系继续前进。

  报道说,双方的谈话始终在充满同胞友爱的温暖气氛中进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参加了会见。

  5日,以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为首席特使的5人特使团访问朝鲜。这是韩方今年第二次派出总统特使团访朝。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