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欧光伏产业是否恢复自由贸易?商务部回应了

2018-09-06 17:05: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6日电 6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及“中欧光伏产业是否恢复自由贸易”相关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此作出回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图片来自商务部官网

  会上,有记者提问:我们之前注意到欧委会宣布对华光伏产业的双反措施是在9月3号终止,想请问一下这个终止是不是意味着中国和欧洲之间的光伏产业正式恢复了自由贸易?同时,您认为未来将在多大程度上能够促进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

  高峰表示,关于你提到的欧盟光伏案,可以说是中欧双方在经贸领域通过对话与磋商,妥善化解矛盾和分歧,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

  高峰谈到,自2012年案件发起以来,中欧双方经过多轮磋商,达成了价格承诺的妥善处理机制,避免了贸易摩擦的进一步升级。两国业界包括上下游的产业链不断加强合作,实现了两国产业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9月3日,欧方宣布终止对华光伏产品的双反措施,反映了两国业界的呼声,也是在当前个别国家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大背景之下,欧方推动自由贸易向前发展的务实举措。

  高峰指出,措施的终止,使中欧双边光伏产品的贸易恢复到正常的市场状态,为两国业界的合作提供了更加稳定和可预期的商业环境。中方愿与欧方共同努力,继续维护自由贸易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促进两国业界的合作共赢,推动中欧经贸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