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回应“消费降级”言论:其实是升级

2018-09-06 17:07: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6日电 商务部6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关于近期“消费降级”的言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这种说法是有失偏颇的。当前市场出现部分大众化商品销售较好的情况,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消费升级的新趋势。

  有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近期社会上出现了榨菜、二锅头销量上涨、出门共享单车、购物拼多多等现象,有人认为这是“消费降级”,请问您是否认同这一说法?如何看待当前关于消费升级和降级之争?对于促进消费升级方面,商务部会有哪些举措?

  高峰表示,关于“消费降级”的说法,我们认为是有失偏颇的。当前市场出现部分大众化商品销售较好的情况,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消费升级的新趋势。

  一是消费者从选择杂牌商品到选择安全放心知名品牌的消费升级。有品质保障、经济实惠的行业知名品牌产品热销,满足了多样化的品质消费需求。

  二是消费方式的升级。多样化电商的发展,带动了网络消费群体的扩大,满足了中小城市和乡村新的消费群体的购买需求,同时也反映了电商领域差别化竞争的趋势。

  三是消费观念和消费心态的升级。共享经济等新的消费形式,反映了消费者更加理性、推崇绿色环保的消费趋势。

  高峰指出,下一步,我们还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扩大服务消费、发展中高端消费、升级消费渠道、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等方面下功夫,比如,着力推动高品位步行街建设,加快培育完善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打造城乡高效配送体系,开展商务执法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等,推动我国的消费市场平稳增长和持续升级。(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