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比特币24小时暴跌15%!分析师说后市大概率还要跌

2018-09-06 17:46:44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比特币24小时暴跌15%!一度失守6300美元关口,分析师说后市大概率还要跌

  中国基金报记者 凌云

  在新兴市场货币创下16个月低位的同时,加密数字货币又崩了。

  今日早间,比特币快速跳水,连续失守6800、6700、6600、6500、6400、6300美元六大关口,一度触及6253.30美元低点,24小时跌超15%,资金净流出达5.04亿美元。

  9月5日起,加密数字货币普遍呈下跌走势。比特币价格大跌近6%,其它市值排名前十的加密数字货币大多下跌。除比特币和Stellar以外,第二大数字货币以太币(ETH)等七只货币跌幅均超10%,跌幅最大的EOS跌近17%。


  据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加密货币整体市值24小时缩水近360亿美元。

  高盛或放弃加密货币交易计划导致暴跌?

  对于此次暴跌,目前币圈尚未得出统一结论。但主流分析认为是受华尔街巨头可能放弃加密货币交易计划影响。

  美东时间9月5日,美媒Business Insider援引知情者消息称,因为加密数字货币的相关监管框架仍不明朗,高盛将放弃近期内开设交易加密货币交易室的计划,改为优先考虑可以怎样参与这类市场,可能未来某个时间重启计划。

  报道还提及,高盛目前将重点放在另一些项目上,包括加密货币的托管产品,即高盛代一些大基金客户持有加密货币,可能追踪它们的价格变动。很多市场观察人士此前指出,大机构对交易比特币感到放心,他们需要的是有声誉的托管服务,保证持仓安全。

  高盛发言人Michael DuVally此后向路透社表示,现阶段,高盛还没有就数字资产服务的规模得出结论。高盛在声明中表示:“为响应客户对多种数字产品的兴趣,高盛在研究怎样在这一领域提供最好的服务。”

  若消息属实,意味着华尔街机构首家比特币交易室或将遥遥无期,这在虚拟货币领域引发了“焦虑”。

  今年5月,据纽约时报、彭博等媒体报道称,高盛计划将加密货币交易纳入交易室,开始小规模交易有限的衍生品,即主要交易比特币期货,若监管批准可能考虑交易比特币现货。

  数字货币交易法规或收紧才是主因?

  也有观点认为,高盛的消息并不是周三数字货币大跌的主要原因。Forexlive的文章认为,真正的利空消息来自ShapeShift公司,他们宣布将取消匿名,强制用户注册,这是为了打击洗钱和其他非法活动。因此,比特币以外的数字货币遭遇的抛售比比特币更猛烈,这表明众多不愿透露姓名且拥有小币种的人正在抛售。

  近日,乌兹别克斯坦通过的关于数字货币交易的管理办法也规定,在其境内开设数字货币交易所必须配合政府打击恐怖主义与洗钱。

  另有观点认为,周三欧盟监管数字货币的消息才是下跌推手。据路透社报道,比利时智库Bruegel在给欧盟28个成员国财长准备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应该为数字货币规则制定单一标准。欧盟需要数字货币的“共同规则”,以及如何分发和交易token。报告强调,任何法规都必须适用于交易所或其他相关公司。

  此前一日,欧洲议会的立法者开会讨论了是否根据众筹法规对ICO进行监管。据悉,欧盟28个成员国的财政部长将于9月7日和8日讨论数字资产的日益流行带来的一系列挑战,以及是否应该收紧法规。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金融监管局(FSS)行长Yoon Suk-heun近日表示,必须建立一个全球性的监管体系,通过制定全球性规则来监控数字货币交易风险,并引用数字货币的无边界虚拟交易。韩国的目标是促进数字货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但将努力遏制数字货币投机交易。

  分析师判断后市大概率继续向下

  BCtrend分析师Jeffrey认为,市场流量总体萎缩,全网运营成本高企,矿工洗牌战依然延续,调整需求加大。技术分析方面,独立分析师Tommy Albert认为, BTC 24小时跌幅达1000美元左右,主流通证纷纷创下年内新低,短线严重超跌,有一定反弹需求,但整体趋势已破坏,后市大概率继续向下。

  而彭博高级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表示,比特币的价格正在下降,但空头正出现飙升。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开始下跌,实际上可能会跌至5000美元。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Mitch Steves则表示,接来的这个月,有两件事需要关注,一是比特币ETF是否被通过;二是可能出现更负面的情况,许多在去年的价格高点进行ICO的机构可能会倒闭。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