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一手抢跑推新分流,广州二手楼市网签降一成

2019-09-06 10:14:14 南方日报

  一手抢跑推新分流 广州二手楼市网签降一成

  2019年8月,广州全市(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网签面积分别为45.58和42.98万平方米。临近传统旺季“金九”,部分一手房项目提前开盘或加推,分流了部分二手房客源,此外,购房者对市场前景信心不足,入市积极性回落,导致8月全市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网签面积环比减少逾一成。

  8月广州市(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网签面积分别为45.58万和42.98万平方米,环比分别降低11.58%和10.12%,同比分别降低29.74%和41.51%。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网签宗数占市场整体网签宗数环比减少61个基点至49.21%。

  业内认为,8月全市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网签面积环比减少逾一成,原因主要是临近“金九”,部分一手项目提前开盘或加推,对二手住宅市场产生一定分流,南沙、番禺、花都、白云和黄埔这些一手项目相对集中的区域表现尤为明显;此外,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回落,导致市场上房源、客源均有所减少。

  总体来看,除天河区外,其余行政区网签面积环比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外围区域整体表现疲弱,网签面积环比下降13.45%,而中心城区相对平稳,环比下降幅度为4.30%。

  中心城区方面,天河区一枝独秀,网签面积环比增长4.79%;受区域内一手项目分流影响,白云和黄埔区网签面积环比下降12.52%和12.61%;荔湾、海珠和越秀区则表现得相对“淡定”,网签面积环比分别下降3.45%、1.56%和1.45%。

  外围区域方面,番禺、南沙和花都等行政区因一手项目分流,交投减少明显,网签面积环比分别下降16.51%、34.38%和13.05%;增城和从化区则相对平稳,网签面积环比下降8.89%和6.61%。

  面积区间构成方面,60-90平方米面积区间占比环比增至38.40%,60平方米以下和144平方米及以上面积区间占比环比均有所降低;90-120平方米和120-144平方米面积区间占比环比基本不变。

  付款方式构成方面,8月中介促成二手住宅按揭占比环比降低80个基点,从近三月数据来看,按揭占比在76%-77%之间徘徊。

  记者 许蕾 实习生 卢琳绵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