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庞大集团面临破产风险 股票启动退市警示

2019-09-06 15:49: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6日电(高晓锳)9月5日,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庞大集团”)发布了关于法院裁定受理公司进行重整暨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关于公司股票临时停牌的提示性公告。

  庞大集团近期股价走势 来源:wind

  公告显示,庞大集团于2019年9月5日收到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及《决定书》,法院已裁定受理北京冀东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冀东丰公司”)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并指定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以下简称“清算组”)担任庞大集团管理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因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9月9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改为“*ST庞大”,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公司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根据庞大集团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56亿元,同比减少6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1.99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2.5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12.53亿元,去年同期则为净亏损6.06亿元;基本每股亏损0.184元。

  庞大集团在半年报中表示,2019年上半年,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持续发酵,叠加2018年度的整体资金环境偏紧等因素,公司的融资困难、资金紧张问题尚未得到缓解,继而严重影响并制约了公司的正常经营,公司的营业收入和效益均同比下降。面对困境,公司一方面如实向金融机构说明情况,征得理解支持,同时也通过减员增效、处置资产等方式降低费用、回笼资金,尽最大努力维持公司的正常经营。

  目前,庞大集团股票已于2019年9月6日开市起停牌一天,于2019年9月9日开始起复牌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