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苹果被曝正测试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最早明年用于iPhone

2019-09-06 16:23:16 澎湃新闻

  苹果被曝正测试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最早明年用于iPhone

  记者 承天蒙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在为2020年推出的新iPhone研究屏下指纹技术。据彭博社9月5日报道,这项技术不仅考验苹果,也考验苹果的海外供应商,如果进展不顺利,这项技术有可能推迟到2021年的新机才能应用。

  苹果这一屏下指纹识别的方法,让iPhone用户能“在显示屏的一大块区域”上按下手指进行认证。而早期的这类屏下指纹传感器中,指纹扫描区域往往太小,很容易扫描失败,整个识别处理的时间也比传统指纹识别要长。

  如果测试成功,苹果将考虑在2020年的iPhone中应用这种屏下触摸传感器。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供应商已经证明了他们将这项技术整合到iPhone中的能力,但现在还不能大规模生产。

  对此,苹果发言人Trudy Muller拒绝置评。

  实际上,在iPhone的竞争对手安卓手机中,这种屏下指纹识别功能自2019年以来已经无处不在,三星、华为、Oppo、小米、一加等品牌的旗舰手机全都配备了这项技术。它的吸引力在于,不需要为显示屏增加额外的边框设计,同时还保持了从设备前方进行生物识别的安全性。

  据科技网站TheVerge报道,彭博社这篇报道和2019年8月苹果“预言帝”郭明錤的行业分析报告内容类似。郭明錤此前报告中称,苹果希望屏下指纹传感器能够和Face ID面部识别技术一起在iPhone上运行,但他认为2021年苹果才能推出这一功能。

  彭博社报道还提到,有报道称苹果最近的一个目标是恢复一款“低成本”iPhone,来取代停产的iPhone SE。这款即将推出的设备可能会包括带有Touch ID功能的Home键,它“看起来与iPhone 8类似,屏幕4.7英寸大小”。

  这样的设计并不如4英寸屏幕的iPhone SE单手友好,可能会令喜欢iPhone SE大小的用户失望。这款新廉价版iPhone预计将在2020年上半年推出。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