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顺灏股份再惹官司!一个月前曾被索赔逾800万

2019-09-06 20:20: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6日电 顺灏股份6日公告,日前,公司收到上海金融法院(以下简称“法院”)受理46名原告起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的《民事起诉状》,46名原告索赔504.97万元。

  2016年7月27日,因存在“未依法披露和关联自然人的关联交易行为”、“未依法披露签署意向协议事项”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公司被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行政处罚。

  46名原告作为投资者,因被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事受到损失,被告未按规定及时披露信息的违法行为依法应当给予原告赔偿。

  公告指出,收到法院寄发的《民事起诉状》后,公司正与律师积极商讨应诉与和解方案。对于部分投资者起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案中可能发生的赔偿,公司将按原告诉讼请求金额的80%计提预计负债,且公司将以原控股子公司浙江德美彩印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德美”)破产清算及涉案人员追回款项优先赔偿投资者。

  顺灏股份表示,控股股东顺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诺:若公司从浙江德美破产清算及涉案人员追回的款项不足以覆盖上述公众股东诉讼事项产生的损失,顺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为公司承担兜底补偿责任,确保公司不因此事项遭受任何经济损失。

  二级市场上,顺灏股份股价今日收跌1.46%,报7.4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顺灏股份因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惹上的官司并不少。

  据顺灏股份今日发布的另一份公告显示,上海金融法院在审理原告卢辉宇等15人诉被告顺灏股份证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原告卢辉宇等13人于2019年8月23日向上海金融法院提出撤诉申请。经公司与律师积极商讨应诉,上述部分投资者已自愿与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和解款金额为诉请金额(不包括利息部分)的30%计算,公司需要赔偿上述原告合计金额153.64元,案件受理费由上述投资者承担。

  此外,顺灏股份8月3日的公告显示,公司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受理32名原告起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的《民事起诉状》,32名投资者索赔818.73万元。顺灏股份表示,将按原告诉讼请求金额的80%计提预计负债,公司控股股东顺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诺担兜底补偿责任。(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