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北京互金协会收集“老赖”超20万条,将发逃废债白皮书

2019-09-06 20:50:56 新京报

  北京互金协会收集“老赖”超20万条,将发逃废债白皮书

  新京报讯(记者 黄鑫宇 陈鹏)9月6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北京互金协会”)官方公号发布消息,将近期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的工作情况作以通报。据悉,截至目前,北京互金协会已收集36家机构上报的逃废债名单,涉及恶意逃废债数据超20万条。10月末,北京互金协会将联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对外发布“逃废债白皮书”。

  据北京互金协会介绍,2019年初,协会方开始力主重拳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多次组织相关行业调研和闭门会议,邀请行业专家、学者共同商讨解决逃废债问题。启动网贷行业机构良性退出、行业长效机制研究等相关课题研究。联合成员机构陆续在官网公示多批次网贷机构借款主体逃废债名单,并将持续发布逃废债名单征集公告。截至目前,已收集36家机构上报的逃废债名单,涉及逃废债数据207361条。

  今年9月初,北京互金协会官网上线升级版“打击恶意逃废债互金联合惩戒数据公示系统”,在此前查询恶意逃废债借款人名单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入口。实时更新国家失信惩戒情况,包括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例数,限制乘坐飞机人次,限制乘坐火车人次等;实时更新互金行业失信惩戒数据,包括拒贷人次,查询涉诉数据等。

  据北京互金协会透露,10月末,协会方将联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对外发布“逃废债白皮书”。计划从行业现状和防范风险等多角度出发,剖析网贷行业,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严控行业风险。北京互金协会表示,将继续收集、筛选逃废债相关失信信息,共同推动全社会范围的打击逃废债行为。

  在保护出借人权益、打击网贷恶意逃废债方面,北京、深圳一北一南两大互金重镇走到了前面。9月5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深圳互金协会”)公示了第七批失信人名单。

  事实上,自7月30日深圳互金协会公示的第一批92条的失信人名单开始,至今深圳互金协会通过官方公号共公示了2693条个人及企业失信人名单。

  就在四天前,即9月2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发布《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支持在营P2P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请各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辖内在营的P2P网贷机构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运行机构(即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百行征信等征信机构。

  北京互金协会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积极配合相关工作,从金融信用信息报送、金融消费者宣传与教育等方面着手,推进打击恶意逃废债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