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15家机构火线解读降准A股影响:有券商已看到3500点

2019-09-06 21:16:11 澎湃新闻

  15家机构火线解读降准A股影响:有券商已看到3500点

  记者 葛佳 林倩 孙铭蔚 刘歆宇

  降准来了!

  9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据测算,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

  虽然历次降准释放的流动性并不会直接进入股市,但金融机构大多将此视为一个利多A股的重要信号。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第一时间搜集了15家机构的观点,机构一致认为,此次降准短期利好股市发展,对于降准将利好哪些行业板块,券商股最为受益,理由是降准对股票市场走牛有非常明显的助推作用;此外,银行股、基建股、地产股等也被认为最有投资机会。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这次降准属于逆周期调节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有力提振了市场信心,对当前股市属于重大利好,有利于行情进一步走高。“金九银十”行情必将更加强劲。

  “我们对短期A股市场比较乐观,本轮行情预计还会持续。”国泰基金表示,看好的行业包括流动性宽松利好的券商,景气度不断提升且有望持续的5G、计算机和新能源板块(光伏、风电),以及行业有望触底回升的汽车。

  以下为机构详细观点:

  一,上投摩根基金:资金将更青睐盈利增长稳定、抵御经济调整能力较强的行业龙头

  降准并不意味着大水漫灌的开始,地产等行业的调控力度仍然较强,此外额外增加的定向降准也体现决策层对促进经济转型、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决心。

  在全球重回宽松的背景下,中国未来进行货币宽松的空间仍然较大。同时伴随社会无风险收益率下行,权益资产的整体配置价值提升。但同时,龙头与非龙头之间、行业与行业之间的分化也将继续深化,在宏观经济增长持续承压,但流动性边际放松的背景下,资金将更青睐盈利增长稳定、抵御经济调整能力较强的行业与龙头个股,长期来看,我们仍十分关注消费、医药、成长等板块中优质品种的长期投资价值。

  二,国泰基金:利好券商、5G、计算机等板块

  本次降准在市场的整体预期之中,整体货币政策信号加码信号进一步明确。

  我们对短期A股市场比较乐观,本轮行情预计还会持续。一方面是货币政策信号比较明确:降低企业实际利率一定要先降低银行负债成本,可能运用的手段包括全面降准、定向降准、降低MLF利率;另一方面A股整体估值相对合理,处于配置性价比较高的区间;此外,近期资本市场的政策支持力度相对增加。我们相对看好的行业包括流动性宽松利好的券商,景气度不断提升且有望持续的5G、计算机和新能源板块(光伏、风电)以及行业有望触底回升的汽车。

  三,农银汇理基金:对流动性敏感的科技、金融和部分可选消费品受益更大

  此次降准落地对于提升市场盈利预期和风险偏好都大有裨益。二季度以来,中美贸易摩擦再生变数,国内经济数据有所回落,降准以及后续可以期待的逆周期政策有助于恢复市场此前较为脆弱的盈利信心。同时,也有利于降低市场风险溢价,提升风险偏好。结构上看,对流动性敏感的科技、金融和部分可选消费品受益更大。

  四,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降准属于逆周期调节的有效措施,极大提振市场信心

  这次降准属于逆周期调节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有力的提振了市场信心,对当前股市属于重大利好,有利于行情进一步走高。

  近期股市利好政策频频出台,极大的提高了投资者信心。先是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推动修改证券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然后金融委提出引导长线资金持续入市,为人民群众财富保值增值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接着国务院常务会议又积极部署了一系列支撑经济发展的措施。这次降准利好落地,说明逆周期调节力度在加大,这有力经济增速在年底前企稳回暖。

  本周A股市场走出强劲回升的态势,指数实现“五连阳”,明显强于海外市场。今年3月底上证指数快速上攻站上了3000点,之后出现了回落,失守3000点,而本周A股在众多利好推动之下,重新站上3000点。这说明投资者对于逆周期政策的出台,有了更高的预期,市场的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金九银十”行情必将更加强劲!

  五,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积极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有助于权益市场

  经济依然处于下行通道,但更需要前瞻性的关注经济的周期性企稳,从周期规律来看,三、四季度大概率是平的,重点关注PMI和PPI的企稳。但是中观层面,目前暂时较难看到复苏的弹性和很强的持续性。

  目前是经济退和政策进的组合,不同阶段对于权益市场的影响不同。而目前,积极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有助于权益市场,如果经济阶段性企稳,则有助于风险溢价的均值修复。

  六,朱雀基金:对股票市场整体估值的提升和盈利预期的上行有所带动

  本次降准操作有利于货币市场流动性的宽松,带动利率整体下行,对于股市和债市均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且在融资结构调整的情况下,本次降准操作和后续可能的降息,对于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相对较强,对股票市场整体估值的提升和盈利预期的上行有所带动。

  七,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开启降准稳经济资本,信号信心意义大

  此次降准在趋势上符合市场预期,在时点上略超出预期。这一定程度上印证了金融供给侧改革和国际金融安全竞争中,资本市场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对资本市场此轮反弹及未来稳定发展升级的信心都有比较大的促进作用。

  八,中泰证券:利好金融资产

  就权益资产而言,我们认为货币政策是结构性宽松,周期类资产尽管估值在历史低位,但短期政策上看不到转向的利好,盈利也在下行,行情很难走远;而消费类估值明显偏高,并不是所有的消费品都能像茅台一样,具有投资品的属性;相对而言,我们依然看好新经济领域,结构性的货币放水,政策也在支持,同时中美问题也有向好的方面转向的可能。我们更加看好新经济龙头企业。

  九,星石投资:降准落地,降息仍可期,科技成长受益

  此次降准主要目标在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对资本市场形成实质提振,有利于科技行情继续走强。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降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主要原因在于:

  1,国内降息的内外部压制因素缓解:国际来看,9月美联储和欧央行都将召开议息会议,且降息概率都较大;而国内通货膨胀的压力也阶段性回落;

  2,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仍需进一步疏导,通过LPR下行引导实际利率下降仍需降息落地才能打开;

  3,历史上看降准和降息也并不互斥,“双降”的政策组合曾多次出现。并且,9月有4415亿元MLF到期,央行大概率续作;因此,不排除届时央行实施结构性降息的可能性。

  十,重阳投资: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

  在经历了8月初A股市场短暂的恐慌下行后,国内资本市场总体走出了股债企稳向上的态势。在汇率更具弹性、货币松紧适度、财政更加积极、信用有保有压的政策组合下,我们有理由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

  十一,华泰证券宏观李超团队:降准确认宽松利好,股债双牛迎国庆

  9月4日国常会部署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特别部署了用好专项债工作,我们认为是积极财政政策的体现;时隔两天后,央行决定于9月16日全面降准、并额外对支持小微民企的城商行定向降准,我们认为这标志着货币政策转向稳健略宽松。目前经济增长仍面临内外部一些不确定性,近期重要会议频繁释放“六稳”发力的重要信号,本次降准进一步确认宽松利好。我们认为政策未来将着重做好维稳工作,对冲外部不确定性、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国庆前有望迎来一波股债双牛行情。

  十二,深圳乾明资管研究员陈雯瑾:利好银行、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电子设备等板块

  本次央行降准下调比率及计划降准时点较为稳健,针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放水也属于今年以来国家扶持实体经济的基本基调。本次降准叠加牛市效应,短期内很大可能会引导市场上行,但资金是有限的,本次降准也并非大水漫灌,市场长期的发展仍然取决于各板块基本面的支撑。短期来看,首当其冲的是传导资金源头的银行业,其次是受惠于资金的实体经济,如近期政策重点扶持的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电子设备等板块。

  十三,浙商基金贾腾:权益资产性价比仍然较好

  央行宣布降准释放资金9000亿,配合此前的专项债额度提升,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更加积极,逆周期调节进一步发力。

  展望后市,当前沪深300FED分位数在85%以上,权益资产性价比仍然较好。全球央行一致转“鸽”,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回升。未来,我们将继续看好A股、港股及转债市场的表现。

  十四,九泰基金:降准降息或将使资本的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

  降准符合市场预期。此次降准采取普遍降准加定向降准的组合形式,为四年来首次。据央行测算,本次降准预计可释放资金9000亿元,随着市场流动性增强,对股票、债券等大类资产也具有普惠效应。

  降准属于逆周期调节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此次降准有助于引导市场利率下行,或将有力提振市场信心,对当前股市属于重大利好,较为有利于后市行情。全面降准之后,银行的资金的成本也会下降,降准使得银行有更多资金可以放贷,有助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尤其对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一定实质作用。

  从A股市场近期表现来看,表现出相对较强的独立性及韧性,且走出强劲回升的态势,上证指数实现日K线“五连阳”,明显优于同期美股走势。而降准降息或将使资本的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

  十五,中信建投证券:3500点指日可待

  上一轮全面降准后,市场股债双牛,券商、科技股、消费先后收益。

  在利率并轨之后,本次央行实施年内第三轮降准,信用宽松和利率下降将逐步实现,盈利触底可期,A股有望再创新高,实现3500点的目标。

  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看,首先,牛市第二阶段到来券商将构成最优行业,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直接融资,资本市场改革对券商也长期利好。其次,利率下降,经济转型,长久期的成长股估值水平提升更快,叠加盈利预期的改善,我们长期看好。第三,信用宽松,利率下降,逆周期力度加大,对于估值低,困境反转的部分周期(例如化工、汽车)行业也具备良好的机会。第四,消费也成为内生增长的主要需求,这也是值得长期坚守的方向。第五,利率下降之后,高股息板块的配置价值对固定收益类的投资者也具备新引力。因此,我们最优先推荐配置券商和科技,加配困境反转的化工、汽车等周期品,坚守消费和高股息品种,实现金秋大丰收。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