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推迟脱欧期限?约翰逊:宁可死在水沟里

2019-09-06 21:24:43 参考消息网

  推迟脱欧期限?约翰逊:宁可死在水沟里

  参考消息网9月6日报道 外媒称,在英国下议院遭受重挫的英国首相约翰逊说,他“宁死”也不会向欧盟要求再次推迟脱欧期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6日报道,根据英国下议院通过的阻止无协议脱欧法案,若在10月19日之前,议会仍未通过脱欧协议或同意无协议脱欧,约翰逊必须要求欧盟把脱欧期限从10月31日推迟至明年1月31日。

  约翰逊9月5日出席一个警察学院活动时被记者问及法案的要求。他表明“宁可死在水沟里”,也不会向布鲁塞尔要求延后脱欧。

  约翰逊也指责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导致英国人民无法举行选举,他说:“别拖延时间了,我们要在10月15日举行大选。”

  报道称,英国上议院承诺于当地时间9月6日完成阻止无协议脱欧法案的立法程序,而约翰逊计划在9月9日再度在议会提出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9月5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演讲时说,比起要求欧盟把脱欧日期延后到10月31号以后,他还“宁可死在水沟里”。

  但是,下议院在9月4日通过的法案很可能会让约翰逊十分为难。该法案旨在将脱欧日期延后3个月,也就是延后到明年的1月31日。虽然法案还需要等待上议院表决通过才能生效,但是就连首相自己也说,法案通过的可能性非常高。

  法案通过之后,约翰逊只剩下两个机会: 一个是在10月17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跟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第二个则是成功争取多数议会议员支持无协议脱欧。如果约翰逊没有达成上述的任何一项,那么作为英国首相,他便会被迫遵照法律要求,向欧盟提出延后脱欧期限。

  报道称,现在,英国首相与英国议会议员的最大差异在于,首相反复强调的重点是“不能再延后脱欧”,而英国议会强调的是“不能无协议脱欧”。这项差异让双方产生矛盾: 英国首相宣称为了要如期脱欧,将会为一切情况做好准备,包括无协议脱欧;而反对者则是认为避免无协议脱欧才是第一优先。

  虽然约翰逊用“宁可死在水沟里”来形容他不愿意延后脱欧的态度,但是他拒绝回答如果到时候真的需要延后脱欧,他会不会辞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