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49家互金公司8月份经营数据:逾期金额占借贷余额不足1%

2018-09-07 07:50:22 证券日报

  近50家互金公司亮出8月份经营数据 逾期金额占借贷余额不足1%

  8月份以来,互金协会与各地方金融办陆续下发整治文件,促进网贷机构加强体检,以期有序化解网贷行业风险,加强对网贷行业发展的规范与引导。

  此后,网贷行业的经营情况有哪些变化?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对披露8月份经营数据的网贷机构的数据进行比对发现,49家平台合计逾期金额月度环比增长约19%。不过,逾期金额占比总体借贷余额仍很小,不足1%。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截至昨日下午,已有49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披露了8月份的运营信息。占目前接入该披露服务平台机构数量的41%。

  记者根据49家披露运营信息的互联网平台的数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49家平台借贷余额合计为314.48亿元,环比微降2%,资金净流出量并不大。在49家平台中,有34家环比下降,15家环比持平或上升。

  借贷余额环比下降的平台中,绝大多数降幅在15%以内。而在借贷余额上升的平台中,工场微金增幅较高,借贷余额由7月底的5.63亿元增至8月底的7.09亿元,增幅为26%。

  而在市场比较关注的当前出借人数据方面,49家平台中,8月份环比下降的平台有36家。但是整体变动幅度较低,49家平台合计(未剔除因在多家平台间均有出借行为而重复计算的人数)当前出借人数据仅下降了3%。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年8月底,各平台逾期金额增长速度较快,合计达到28.12亿元,与7月份的23.65亿元相比,增长19%。但是逾期金额与借贷余额相比,占比不足1%。在平台的累计代偿金额方面,8月底较7月底上升了7%。

  在逾期金额方面,共有21家公司有相关数据。其中增速较快的有爱投资平台,其8月底逾期金额为14.13亿元,月度环比增加了208%。另有多家平台环比下降,如在规模较大的平台中,捷越联合由7月底的3.12亿元下降至8月底的2.9亿元。环比下降约7%。

  在项目与金额逾期率方面,多数家平台仍为0。

  自7月份网贷风险集中出现后,部分网贷借款人恶意逃废债,成为了此次网贷行业风险蔓延的重要导火索。8月8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有消息显示,目前各地金融办已收集超过百万条恶意逃废债等失信信息,并已发送至百行征信。随着监管对恶意失信行为打击力度逐渐加大,平台恶意逃废债等失信行为正逐步减少,虽然上述多家平台逾期金额有所上升,但是增加的金额有限。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