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被称为亚洲最差货币!卢比屡刷新低,印度财长不以为意

2018-09-07 11:50: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7日电 在土耳其、阿根廷、墨西哥等国相继出现货币贬值风潮后,新兴市场风暴却并没有就此减缓。6日欧盘盘初时段,印度卢比兑美元再创历史新低,盘中触及72.11的历史低点。路透社称,印度卢比是今年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印度央行官员8月29日称,央行将捍卫卢比,避免出现大幅贬值。6日,路透社援引两位交易员消息称,并未发现印度央行在卢比兑美元跌穿72关口时进行干预措施。

  此外,路透社分析认为,贸易逆差扩大、原油价格上涨、石油进口激增以及新兴市场整体低迷是导致卢比汇率持续走低的原因。

  印度官方日前披露数据显示,印度2017-2018财年贸易逆差达到1568.3亿美元,为2012-2013财年以来最高水平,占GDP的比重为1.9%,是上一年的三倍多。印度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印度7月份贸易逆差为180亿美元,是近5年来最大单月逆差。

  美国财经媒体CNBC认为,不断上涨的油价将继续给本已疲软的印度货币加重负担,扩大赤字,影响其经济增长前景。

  IHS Markit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Rajiv Biswas在给CNBC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指出,由于印度严重依赖进口石油和天然气,世界石油价格上涨使其石油进口费用大幅增加。这是导致印度贸易状况恶化的关键因素。在2017年和2018年,印度的进口增速已快于出口增速。

  澳新银行(ANZ)的一份研究表明,卢比连同菲律宾比索,将继续成为亚洲最易受冲击的货币。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9月6日报道,菲律宾比索9月5日兑美元汇率达到53.56:1,跌破了2006年7月设定的53.55保障线,创下新低。Biswas认为,这也反映出全球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货币和资产抱有负面情绪。

  9月5日,国际金融协会(IIF)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流入新兴市场股市的资金达到71亿美元,其中58亿美元资金流向中国股市。这意味着8月全球资金流向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的总额仅有13亿美元,较7月份137亿美元流入额降逾90%。

  Biswas称,预计印度卢比在2018年剩余时间内将继续面临贬值压力,到2018年底,卢比兑美元的汇率将跌至72,到2019年8月将降至74。

  印度财长Jaitley 5日对卢比走势表态称,并不认为需要感到恐慌,也不认为需要对卢比下跌作出回应,因为没有国内原因造成本币卢比贬值,卢比贬值是全球性因素所致。(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