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法媒:加拿大外长称美加重启贸易谈判“进展良好”

2018-09-07 14:48:48 参考消息网

  法媒:加拿大外长称美加重启贸易谈判“进展良好”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 法媒称,加拿大外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5日表示,美国和加拿大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修订谈判方面“进展良好”,但谈判仍将继续进行,以解决剩余问题。

  据法新社华盛顿9月5日报道,在两国试图挽救作为三国协议的北美自贸协定之际,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质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贸易规则的尊重。特鲁多警告说,他将在关键问题上坚持立场。

  在紧张的政治氛围中,在特朗普一再威胁要将加拿大排除在修订后的北美自贸协定之外的情况下,弗里兰说,她认为达成“一份对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都有利的协议是绝对可能的”。

  然而,弗里兰在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会晤后对记者说:“就贸易谈判来说,在一切都敲定之前等于什么都没敲定。”

  她说,官员们将开会到深夜,以讨论其他问题。两国部长们6日将继续会谈。她说:“各方都承诺尽一切努力达成一份好的协议。”

  情况较上周末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当时,特朗普的煽动性言论激怒了渥太华官员,致使两国的商谈在未就修改这份有25年历史的贸易协定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结束。两国商谈于5日重启。

  5日早些时候,特鲁多再次强调,他“不会签署一份对加拿大不利的协议”。

  谈判的关键僵持点之一是北美自贸协定第19章所涉及的争端解决机制。该机制允许成立仲裁小组,以解决国家间贸易分歧。加拿大能够利用这一机制对抗美国的反倾销税。

  特鲁多说,渥太华将坚守这条“红线”,以确保北美自贸协定的规则得到执行。

  另一个问题是美国对受到严格管控的加拿大乳制品市场抱有不满。特朗普5日又就此提出批评,对高达300%的加拿大部分乳制品关税展开抨击。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