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爱立信与高通合作 全球首个5G电话正式拨通

2018-09-07 15:22:46 环球网

  爱立信与高通合作正式拨通全球首个5G电话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林迪】据外媒ZDNet报道称,9月7日,全球第一个5G电话正式拨打。该电话是爱立信通过与高通合作,利用一款智能手机外形的移动设备,在爱立信位于瑞典希斯塔的实验室打出的。

  据了解,首个5G电话利用了39GHz毫米波频谱和安立信商业化5G NR Air5331 基站,同时也使用了一款高通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和无线子模块的测试设备。

  爱立信执行副总裁弗雷德里克·杰德林(Fredrik Jejdling)对此表示,“这次实验是对新毫米波频谱互操作性的测试。毫米波频谱能向运营商提供更多的5G部署选项,向用户提供更快的网速”。

  据两家公司称,这样的实验将“为符合5G NR标准的基础设施、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的上市销售铺平道路。另外,这些早期实验还将使全球运营商和设备厂商能利用它们自己的网络、设备进行实验”。

  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今年2月,爱立信发布支持多种核心网络的商品化5G软件后,所有3款5G解决方案将于明年下半年正式发布。6月份,宣布将与澳洲电讯、英特尔合作进行5G数据通讯实验。

  9月初,爱立信还宣布,在其5G硬件和软件产品组合中将增加三款新产品,包括4G和5G频段之间的频谱共享、毫米波部署方案中的微宏站传输解决方案以及无线接入网络(RAN)计算。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