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工信部:大力发展智能新兴产业 深入推进智能制造

2018-09-07 16:42: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7日电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7日,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在全球智能经济峰会上表示,工信部将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突破应用、融合发展,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大力发展智能新兴产业、深入推进智能制造等六个方面工作。

  王新哲指出,当前以人工智能、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

  王新哲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突破应用、融合发展,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以需求为牵引,以企业为主体,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协同,实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战略,集中优势力量进行攻关,突破基础软硬件、智能传感器、神经网络芯片等关键技术产品的瓶颈制约,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二是大力发展智能新兴产业。强化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加快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等重点领域发展,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家居,释放数字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倍增效应。

  三是深入推进智能制造。鼓励支持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业各环节的创新应用,培育推广智能制造新模式、新业态,系统提升制造装备、制造过程、细分行业应用的智能化水平,加快产业智能化升级。

  四是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深入实施“宽带中国”战略,推进4G网络深度覆盖,加快5G研发商用步伐,部署建设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导航网、天地一体化信息网,逐步形成智能化网络基础设施体系。

  五是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加强网络、平台、支付、物流等支撑能力建设,优化信息消费环境,扩大信息消费覆盖范围,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向消费领域广泛渗透,持续释放内需潜力,促进信息消费产业链协同发展。

  六是进一步优化智能经济发展环境。依托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和重点领域试点示范,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财政、金融、科技、人才等政策措施的优化组合,努力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有效协同。(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