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成都市5部门联合约谈恒大、融创等房企

2018-09-07 19:49: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7日电 据成都房产管理局网站消息,9月7日下午,成都市房管局、市公安局、市建委、市发改委、市工商局联合召开专题会议,对恒大未来城、恒大银海湖、融创香璟台、德商•御府天骄、绿地锦观城、花样年•智荟城等在建商品住房装修合同纠纷协商解决不力项目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会议要求开发企业应高度重视在建商品住房装修合同纠纷化解工作,坚决落实装修矛盾纠纷化解主体责任,务必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回应购房人诉求。要求企业健全装修纠纷化解方案,了解异议,受理投诉,回应诉求;多平台、多渠道加强住房竣工验收前装饰装修工程相关法规政策的宣讲,向购房人普及《商品住房装修问答》,释疑解惑;对于合理诉求整改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依照已办理的装饰装修施工许可证及装修工程造价咨询报告内容,积极协商完善合同约定,力争短期内取得装修合同纠纷化解实效。

  会议要求开发企业公示装饰装修施工许可证、装修工程造价咨询报告等信息,完善公示内容,按规定开放和保留装修样板房。将装修内容的优化、细化及工作进展等及时、准确告知所有购房人,打消购房人疑虑。以合同约定为基础依法依约妥善化解的原则,主动作为,稳定市场预期及社会秩序。

  会上向开发企业重申了办理装饰装修施工许可证和装修工程造价咨询报告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督促未完成的项目按照住建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的规定,尽快办理,并参照《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实施细则(暂行)》积极委托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出具装修工程造价咨询报告。

  对开发企业不主动作为,继续持观望、等靠态度,采取拖延战术,在沟通对话过程中消极应对,未正面回应购房人具体诉求,装修合同纠纷沟通化解不力的,将由市房管局、市建委、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依法依规对有关企业进行联合惩处,并将处理情况向社会公布。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