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任志强:不看好目前的长租公寓模式

2018-09-08 10:05: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8日电 (高晓锳)“我不觉得现行的长租租房模式,能够成为资金大量涌入而获利的市场。”这是9月7日原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2018中国长租市场峰会上做出的预判。

  任志强

  任志强指出,在房屋私有化之前,长租公寓主要针对于境外或高端流动人口,而如今,租金对象突然从高端市场降到低端市场,降到2.8亿没有户籍的人群身上。他说:“如果把2.8亿人的户口变成城市户口,还会有那么多租赁市场吗?有钱人都买房子住,再好的公寓也不会住。”

  任志强认为,造成租赁价格上涨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没有办法建立起一个合理的租赁市场,没有相应的税收政策和其它辅助条件。

  因此,任志强不认为用现行的长租租房能够成为资金大量涌入而获利的市场。但是,他表示,二手房为主或者房改房为主的租金回报很高,是一定赚钱的。

  在他看来,租金应该用市场的办法解决问题,用公开监督和法治的办法来解决,市场才会越来越规范,价格才会越来越合理。在竞争过程中要允许价格通过竞争趋于合理。(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