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普京建议七国集团“扩容”:应纳入俄中印等国

2019-09-08 10:36:44 参考消息网

  普京建议七国集团“扩容”:应纳入俄中印等国

  参考消息网9月8日报道 港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七国集团应当扩大规模,把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土耳其纳入进去。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6日报道,尽管这位俄罗斯总统的建议不大可能获得很多支持,但他认为该组织需要更广泛的基础来发挥效力。

  普京4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一个经济论坛上说:“如果你想重建八国集团,那么请前来行动吧。”

  普京在提到法国总统马克龙时说:“我认为如今所有人都明白,而且马克龙总统最近在公开场合也说过,西方霸权已经终结。”

  “我无法想象一个国际组织能在没有印度和中国的情况下发挥效力。”

  报道称,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表示应该允许俄罗斯重新加入该组织,但其他成员国几乎没有表示支持。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七国集团对当今世界的重要性已经不及当年。

  报道指出,今年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在没有达成共识的情况下结束。去年的峰会也不欢而散:当时特朗普提前离会,并公开辱骂东道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