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炒元宇宙概念配合股东减持?20CM涨停汤姆猫收函

2021-09-08 19:29: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8日电 8日,深交所向汤姆猫下发关注函,要求对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回复蹭热点、炒概念,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等作出说明。

  关注函指出,9月8日午间,汤姆猫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以下简称“互动易”)回复与元宇宙、VR等概念有关的提问时表示,公司“具备元宇宙产品开发的用户基础”“已成立元宇宙方向的专项工作组……,对特定品类的游戏进行概念开发和立项工作”“公司投资的天际微动已开发了多款VR游戏”。汤姆猫股价于午后开盘涨停。

  对此,关注函要求汤姆猫补充说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主要产品与元宇宙概念的关联性,公司称“具备元宇宙产品开发用户基础”的原因、依据,是否具备统计数据、市场调研情况等客观证据支持,相关表述是否严谨、合理。

  并补充说明公司元宇宙专项工作组的成立时间、人员配置、核心技术掌握情况,概念开发和立项工作的具体内容、研发投入、研发进度,并结合相关技术成熟度、产品落地可行性、市场需求状况等充分提示相关业务可能面临的风险。

  针对汤姆猫持有北京天际微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际微动”)17.03%的股份事项,关注函要求补充说明天际微动VR业务与公司主营业务的关联性,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实际影响,披露天际微动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以及互动易回复中列举的《末日求生》《昆仑决》《猎鹰》《绝命战场VR》等游戏最近一年及一期实现的收入情况。

  此外,针对2021年8月23日汤姆猫披露《关于股东股份转让计划届满暨未来股份转让计划预披露的公告》,控股股东金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朱志刚目前处于减持区间内。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回复蹭热点、炒概念,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据媒体报道,元宇宙指的是通过AR(现实增强)、VR(虚拟现实)等技术支持,与现实世界平行的虚拟世界。业内人士称,元宇宙有望重构虚拟世界,并在平台生态、硬件需求、基础设施、内容形态等方面带来全新的机遇。

  最近两天,元宇宙概念突然爆红,相关股票持续大涨。

  Wind截图

  Wind数据显示,汤姆猫股价9月7日涨6.62%,9月8日涨20.12%。9月7日及8日,Wind元宇宙指数涨幅分别为1.78%和4.72%。(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