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方星海:PTA、橡胶期货国际化工作正在积极研究中

2018-09-09 11:02: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吴亦涵)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9日出席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时指出,目前PTA、橡胶期货的国际化工作正在积极研究中,很快会有结果。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中国国际期货论坛上发表致辞 中新经纬 吴亦涵摄

  方星海在发言时表示,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主要推动期货市场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推动期货法立法,健全期货市场法律保障体系,加大力度推动期货法完善对期货交易基础制度的法律保障,消除投资者顾虑,为期货市场发展和对外开放打下坚实的内部制度基础。

  二是增加对外开放品种供给,目前PTA、橡胶期货的国际化工作正在积极研究中,很快会有结果。

  三是完善交易制度规则,服务全球投资者。督促各交易所重视国际规则研究,在交易时间、保证金制度等各环节学习和借鉴成熟市场的有益经验,进一步提高规则的适用性和科学性。

  四是加强跨境监管,维护市场稳定。目前证监会已于62个国家和地区的证券期货监管机构签署了68个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跨境监管执法合作已有了良好的基础。

  五是鼓励期货交易所积极探索开放新模式,包括设立境外交割仓库。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9月8日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举行的两场预热论坛上,郑商所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就交易所国际化路径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两大议题发表演讲。

  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熊军表示,在推进特定产品对外开放方面,结合品种特点,郑商所选定PTA作为试点品种,制订PTA引入境外交易者方案,完成了规则论证、制度修订、系统开发等准备工作。

  熊军称,目前,《关于PTA期货申请特定品种的请示》已上报证监会。下一步,郑商所将继续深化实施各项准备工作,以PTA对外开放为契机,引入一批实力雄厚、知名度高、管理规范的境外参与者,优化市场结构,提升国际化水平;在PTA成功试点的基础上,研究推动郑商所其他进出口贸易量大、境外投资者交易需求迫切的特定品种对外开放。

  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王晓明也在会上介绍,近年来郑商所在改善市场投资者机构、提高市场运行质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完善新品种新工具,拓宽机构投资者参与渠道。二是深化市场服务,适应机构投资者市场需求。三是加强风险防控,保障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王晓明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持续推出新产品新业务。推动上市红枣期货、棉花期权,持续做好尿素、纯碱、咖啡等期货品种和PTA期权研发工作。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