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吴世其:新能源汽车有可能成为下一张国家名片

2018-09-09 15:44: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王晓)9月9日,在山东德州齐河县举行的中国首届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上,昊阳国际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世其指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在世界上已处于领先水平,在政策的支持和企业的努力下,新能源汽车有可能成为下一张国家名片,像高铁一样,走向全世界。

  昊阳国际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世其演讲 中新经纬王潮摄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的出现是为了解决传统能源对资源和环境的过度损耗问题。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估计,到2020年全国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4亿辆,机动车的燃油需求分别为1.38亿吨和2.56亿吨,为当年全国石油总需求的43%和57%。我国的石油资源短缺,石油进口量以每年两位数增长,未来10~15年内能源缺口将达到60%。另外,汽车最大的问题就是尾气排放物中的有害气体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等,而1.4亿辆汽车每年产生的大量有害物质对环境的污染不容忽视。

  吴世其称,汽车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同时也形成了巨大的污染。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在环境治理上率先垂范,制订了详实可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20多年的时间,新能源汽车从无到有,再到规模成为全球最大,我国经历了砥砺奋进、创新进取,但也存在无序和恶性竞争,这一路走来可谓跌跌撞撞。

  “竞争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催化剂,但创新、合作、共赢仍是世界发展的主流趋势,随着全球对‘绿色’发展的共识不断加深,新能源的应用将更加广泛,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前景将更加向好。”吴世其认为。

  据吴世其介绍,昊阳国际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旗下的索德电气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999成立以来,致力于高端驱动控制和系统电机的研发。公司掌握了国际领先的核心驱动控制技术,从产品结构、硬件、软件方面均实现了全部自行研发。索德的产品广泛应用于船舶、新能源汽车、电梯、军事电源、海洋石油装备等领域,在多方面突破国际技术垄断和封锁。

  中国首届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支持,国家发改委所属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机动车专委会、昊阳国际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中国新闻社旗下财经媒体中新经纬、成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浙江商会、山东童梦文化传媒等联袂主办。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