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36.8亿元!董庆新:齐河正从新能源汽车制造城向产业城转变

2018-09-09 18:31: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王晓)作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授予的全国唯一一家新能源汽车制造城,齐河县正在从新能源汽车制造城向产业集聚城转变,新能源汽车正逐渐成为齐河县的主导产业和特色“名片”。

  9月9日,中国首届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在山东德州齐河县开幕。齐河县委副书记董庆新在峰会致辞中表示,目前齐河县共有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企业17家,整车制造企业2家,整车生产能力19万辆,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36.8亿元,为齐河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齐河县委副书记董庆新致辞

  齐河县位于山东省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西翼,与济南隔黄河相望,已连续四年位居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授予的全国唯一一家新能源制造城。相关资料显示,齐河计划在发展壮大现有产能基础上,加快新能源及配套体系发展,利用3-5年时间,达到500亿元级产业规模。

  董庆新表示,近年来,齐河县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加快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积极培植整车制造企业,加大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系统、电控系统、智能网联汽车系统等关键零部件产业项目的引进力度。以奇瑞新能源汽车齐河生产制造基地为例,这是奇瑞公司在全国唯一一家落户县级城市的新能源汽车项目,设计产能10万辆,预计今年可实现产量3万辆。

  董庆新说:“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力量的单薄和不足,齐河要想建成新能源汽车产业城,必须依靠各方的关心和支持。借助新能源峰会的机会,加强与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的学习和交流,对于推动齐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中国首届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主题为“共创新能源汽车市场,共享新能源汽车资源”,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支持,国家发改委所属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机动车专委会、昊阳国际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中国新闻社旗下财经媒体中新经纬、成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浙江商会、山东童梦文化传媒等联袂主办。在峰会上,200多位各界代表就政策优化、产业升级、市场走势等议题展开交流与探讨。(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