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田光宇:搞智能网联新能源车研发,车企一分钱都不要省

2018-09-09 18:38: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高晓锳)“做智能网联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一定要把赚的钱统统投入到研发上,提高研发的效率,一分钱都不要省。”9月9日,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中国新能源汽车学会秘书长田光宇在中国首届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期间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采访时说。

田光宇 中新经纬王潮 摄

  田光宇说,现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已经在组建国家队,车企、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地图供应商、网络供应运营商,做算法的、做云的、做硬件的,大家分工协作。政府在其中起到资源引导、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的作用。目前,智能网联平台正处在起步阶段,由于总资源增加及技术力量提升,这一领域发展得很快。随着智能化和网联化水平的提升,人们开车会变得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安全,舒适程度也会越来越高。

  田光宇回忆道,20年前自己去通用汽车学习时,看到他们的电动车已经是多行业协同发展的模式。“当时中国还不具备这样的能力,无论是组织方式还是各个细分领域的技术水准等,都与国外有明显差距。如今我们已具备这样的能力,可以做到多行业的协同。”

  田光宇认为,全球一体化的趋势不可避免,如果此时强调差异化竞争,必定是不可取的。他表示,智能网联车的发展不是一个行业的事,需要多行业协同合作,比如5G供应商对数据的支持、地图的支持、算法的支持等。“我们的产品一定要能够卖到全世界,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满足世界标准,我们才能活得下来。”

  与此同时,田光宇还强调,企业有了产量就有了现金流,有了现金流就意味着能赚到钱,所以企业首先必须赶紧把赚到的钱投入到研发上,一分都不要省,这是能活下去的唯一的出路;其次是不断地创新,走高端路线,提升自身技术水平。

  本届峰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支持,国家发改委所属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机动车专委会、昊阳国际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中国新闻社旗下财经媒体中新经纬、成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浙江商会、山东童梦文化传媒等联袂主办。(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