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中国境外投资总额达到1.88万亿美元

2018-09-09 22:36:17 中国新闻网

  第23届世界投资大会在厦门举行

  中新社厦门9月9日电 (郑江洛)由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举办的第23届世界投资大会9日在厦门举行,这是WAIPA成立23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世界投资大会。

  WAIPA是一个非政府和非谋利的组织,总部设于瑞士日内瓦,有来自156个国家共228个会员机构。

  近年来,从发达国家流入发展中国家的外商直接投资趋势日益明显。与此同时,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外商直接投资行为也在稳步增长,全球经济通过外商直接投资的相互流通创造了有利的外溢效应,直接促进了全球富裕和经济繁荣。

  相关人士称,这是WAIPA坚持在其他国际机构和全球社区支持下,继续致力于赋能投资促进机构和企业发展的原因所在。此次大会也因此以“提高投资促进机构进入外商直接投资新时代的能力”为首要议题。

  WAIPA负责人指出,当我们提到可持续投资这个议题的时候,非常关键的就是要发挥技术资本和人才的作用,影响和塑造世界的未来。WAIPA不仅仅提供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促进投资促进机构之间的交流,同时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促进区域合作和全球合作,帮助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的经济增长。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作为WAIPA成员中唯一的中国投资促进机构,同WAIPA秘书处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投资促进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一起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投资促进活动。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说,目前,中国的境外投资总额达到1.88万亿美元,中国各级政府成立了各种形式的投资促进机构,这些投资促进机构因地制宜,采取了不同的运营方式,在促进投资合作和经济发展当中发挥了重要的角色。(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