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约翰逊任命新就业大臣 英外相财相称脱欧计划不变

2019-09-09 09:01:54 中国新闻网

  约翰逊任命新就业大臣 英外相财相称脱欧计划不变

  中新网9月9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8日任命科菲为新任就业及退休保障大臣,取代不满约翰逊处理脱欧方式而辞职的前任大臣路德。英国外相和财相表示,约翰逊仍维持原定脱欧计划,不会寻求延后脱欧。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约翰逊。

  内阁要员辞职:未见政府尽力

  约翰逊办公室8日宣布,由科菲(Therese Coffey)接任就业及退休保障大臣(Work and Pensions Secretary)。7日请辞的路德(Amber Rudd)则表示,她未见到政府尽足够努力尝试和欧盟(EU)达成脱欧协议。

  路德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还说,政府目前并未进行任何正式的脱欧协商,她也不知道其他阁员是否会跟进请辞。不过路德强调,她不会退出政坛,也不会离开保守党。

  虽遭受挫折,仍维持脱欧计划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表示,约翰逊虽在国会接连遭受失去过半优势和提前大选提案遭封杀等重大挫折,仍决心维持让英国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的计划。

  拉布表示,约翰逊当然不会在英国脱欧事务上违反法律,且英国政府仍持续努力和欧盟达成过渡协议,双方谈判已有进展。

  8月31日,近万英国民众聚集在英国政府所在地伦敦唐宁街示威,抗议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暂停议会”。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10月19日是重要日期

  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透露,首相约翰逊在10月的欧盟峰会将不会要求延后脱欧,但会努力取得缓和脱欧冲击的协议。

  贾维德还表示:“首先,首相会出席(10月)17和18日的欧盟峰会,并试图达成一份协议。他届时绝对不会要求延后(脱欧)。”

  贾维德还说,强迫英国首相必须向欧盟要求协商延后脱欧的法案规定,英国国会若未在10月19日期限前投票通过新协议,或是同意英国无协议脱欧,即须寻求延后脱欧。因此政府关注的是这个日期。

  贾维德表示:“法案提到的重要日期是19日,届时我们将考虑手中选项。我们将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这件事并未改变。我们将遵守所有法律,因为任何政府都绝对应该守法,但我们必须等着看到时候发生什么事。”

  每3个月就经历一次?法外长拒绝延后

  不过,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表示,法方拒绝让英国脱欧日期有任何延后。他说:“在目前情况下,我们拒绝!我们不要每3个月就经历一次。”

  另一方面,在野工党首席财政发言人麦唐纳(John McDonnell)8日表示,英国若组成看守政府,必须由工党主席科尔宾(Jeremy Corbyn)担任领导人。

  麦唐纳还告诉BBC,有必要采取所有可能行动避免无协议脱欧。他也相信,欧盟当局会同意让英国脱欧日期延后,因为他们过去曾做过这样的担保。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