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欧洲制造业PMI连续7个月低于荣枯线

2019-09-09 14:12:05 参考消息网

  欧洲制造业PMI连续7个月低于荣枯线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法媒称,欧洲的工业引擎继续趴窝。根据英国马基特市场调查公司9月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8月从上月的46.5微升至47。尽管有小幅提升,但欧洲制造业的经济状况“8月仍然牢牢地陷在收缩期里难以自拔”。至此,欧元区制造业录得2013年以来第二低的水平,并且已连续第七个月位处荣枯线之下。欧洲大陆弥漫着担忧情绪。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9月2日报道,在经历了2018年底的经济衰退之后,意大利经济仍然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主要是受生产力提振不力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拖累。德国的汽车工业则受累于出口下降。作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今年一季度的经济仅同比增长了0.4%,而二季度则由于出口下滑同比萎缩了0.1%。该调查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就此表示:“制造业形势再次恶化估计会给欧元区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带来压力。”

  马基特市场调查公司的经济学家们解释说,这些令人失望的数据主要是因为半成品和设备制造行业行情低迷造成的。相反,消费品延续了自6年前开始的涨势,而且8月还出现了不错的扩张势头。

  报道指出,很多经济体的制造业都亮起了红灯,包括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和奥地利。德国经济“8月因制造业不景气出现了很明显的走弱”。很多国家的订单都因为海外市场需求疲软出现了明显的萎缩。该调查公司表示:“调查数据表明,出口出现了大幅度下滑。”

  在就业方面,该调查公司的最新数据也难以令人乐观。订单下滑和产能增速放缓迫使企业主开始裁员。该公司经济学家们指出:“新增就业岗位已经连续第四个月下滑,7月的裁员率接近了74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德国,制造业雇员人数出现了8年以来最大幅度的下降。”尽管欧洲的失业率仍处于历史低位,但几个月以来曲线已开始走平。

  报道称,与主要的邻国相反,法国的经济还算坚挺。这个夏季,法国的制造业取得了小规模增长。经济学家艾略特·克尔解释说:“法国制造商们称8月产值和新增订单都恢复了增长。这是过去6个月以来法国制造业第二次出现增长。”

  8月底,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略微上调了(0.1个百分点)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至0.3%。至于未来的预期,法国制造商们相对比较乐观,依据主要是“预计海外需求会比较强劲”。尽管形势不错,但10月底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前景可能会拖累法国对英贸易。而英国8月的PMI指数已经降到了近7年来的新低,主要是受到了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