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博时基金:政策预期提振A股市场情绪 关注结构性机会

2019-09-09 15:44: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题:《博时基金:政策预期提振A股市场情绪 关注结构性机会》

  作者 魏凤春(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

  上周,全球股市普遍上涨,连续第二周反弹,新兴市场股市涨幅较好。A股加速上涨,中小创指数涨幅更加突出。港股也有较大涨幅。银行间资金面维持平稳,短端利率无明显波动。国内债市显著上涨,利率债表现突出,10年国债收益率逼近3%关口,可转债跟随A股大幅上涨。商品方面,油价因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而显著上涨,基本金属普遍上涨,锌涨幅超5%。国内黑色价格受逆周期调节等预期影响而有企稳反弹。因避险情绪回落,美元指数与金价小幅回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约0.77%,英镑欧元也相对升值。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8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13.0万人,低于预期15.8万,新增非农就业继续回落;平均小时工资环比增长0.4%,高于预期值和前值0.1个百分点,薪资温和上涨,通胀仍弱,并不制约货币政策。预计Fed会在9月降息25个基点。英国议会上院通过阻止“无协议脱欧”法案,英国10月份再度推迟“脱欧”的可能性上升。国内经济方面,专项债的落实和明年专项债额度的提前释放,央行周五也进行了全面以及定向降准操作,总的来看,稳增长的力度有望持续。

  具体来看,A股方面,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力度趋于加大,降准之后其他政策储备也有望出台,政策预期或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结构相对偏金融地产与科技。

  港股方面,港股估值吸引力较大,盈利预期中性偏负面,资金面维持正面。对港股较8月更积极,结构配置相对偏周期或金融行业。

  债券方面,尽管避险情绪暂时衰减,但美国经济数据转弱与货币宽松的大宏观环境未变,持续扩大的内外利差确保了国内债市相对安全。国内降准落地,短期释放流动性并降低银行资金成本,市场对MLF利率调降仍值得期待。结构或可关注中高等级信用债。

  原油方面,美国原油库存数据持续利好助力油价反弹,但全球需求预期疲弱,对油价中枢将持续产生压制,预计油价短期反弹但空间有限。

  黄金方面,短期避险情绪回落对金价有小幅压制。中长期看,全球范围的增长与货币宽松逐渐陷入困境,金价或仍具有战略配置价值。(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