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飞机餐质量下滑?民航局:航企可自主决定提供何种餐食

2019-09-09 21:22: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中国民用航空局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会上指出,航空公司可根据飞行时间、市场需求等因素,在确保飞行安全前提下,自主决定是否提供餐食以及提供何种餐食。

  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副司长顾晓红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

  有媒体会上问:近期不少旅客反映航空餐食质量下滑,民航局7月份也回复说正在修订《中国民航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拟删除关于空中餐食的相关条款,请问这一修订情况目前进展如何?

  顾晓红称,机上餐食是民航服务的重要内容,属于航空公司自主经营范畴,航空公司可根据飞行时间、市场需求等因素,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前提下,自主决定是否提供餐食以及提供何种餐食。

  顾晓红介绍,目前,《客规(征求意见稿)》中未涉及空中餐食服务的条款,主要目的是便于航空公司根据多等级票价水平,在细化丰富产品方面有更大自主性,旅客可根据自己需求选择不同餐食服务的航班。

  顾晓红还表示,鉴于近期连续发生几起机上餐食提供期间飞机颠簸伤人事件,民航局重申了关于严格飞行安全的相关要求,明确航空公司在飞机起飞和降落阶段不得从事与安全无关的工作。由于短途航线空中飞行时间较短,乘务人员难以在有限时间内为旅客提供正餐,航空公司出于保护旅客与乘务人员人身安全的考虑,在短途航线上取消或简化了餐食服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