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法媒:丹麦最大银行或涉大规模洗钱 舆论持续发酵

2018-09-10 14:23:23 参考消息网

  法媒:丹麦最大银行被曝大规模洗钱 舆论持续发酵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法媒称,关于丹麦最大银行可疑操作的怀疑继续发酵。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9月4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4日报道称,根据丹麦银行下令起草的一份关于其在2007年至2015年的大规模洗钱丑闻中的角色的报告,该行爱沙尼亚分行在2013年经手的俄罗斯资金高达300亿美元。

  《金融时报》指出,这些钱并不一定全都来源可疑。丹麦银行解释称:“我们无法核实媒体提到的特定消息。”爱沙尼亚金融警察负责人马迪斯·雷曼德的说法类似,表示他并未掌握全部信息来分辨这些钱属于洗钱还是正常的经济活动。

  尽管如此,市场还是感到了恐慌。丹麦银行的股价在一个交易日内下跌了8.41%。该银行还承认,“与投资组合有关的问题比调查之初的预期要严重得多”。

  报道称,一家北欧投行的分析师图厄·厄斯特高认为,市场的反应有些过度。对于《金融时报》提到的300亿美元,他解释说,“应当了解通常的交易量,不能简单地将之归于洗钱”。分析师们仍然信心满满:无人建议出售,相反其中80%的人建议购入。

  报道称,在丹麦《贝林时报》于2017年披露此事之后,丹麦银行一直在接受该国金融检察院的调查。《贝林时报》最早报道称,丹麦银行爱沙尼亚分行的洗钱金额为39亿美元,随后又称达到近80亿美元。

  “根据经过核实的、全面的事实来得出结论,符合所有人的利益,”丹麦银行董事长奥勒·安诺生表示,“调查处于收尾阶段。”

  报道称,波罗的海国家因为洗钱的名声而受损。拉脱维亚被怀疑曾是俄罗斯地下资金的大转盘。东欧阵营垮台后,俄罗斯人先是选中了塞浦路斯,而随着其金融系统的挫败,他们又将钱转移至波罗的海国家,主要是因为这些国家在地理上较接近,并有少部分人说俄语。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