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阿里“18罗汉”之一戴珊回忆马云教师生涯:班上学生英语六级通过率全校最高

2018-09-10 14:46: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 “老师,生日快乐,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您却是我最尊敬的老师。”

  9月10日,教师节,阿里巴巴合伙人、B2B事业群总裁戴珊在自己的头条号上发文,回忆25年前马云当英语老师的岁月。

  “使劲回想也记不起他教了我们哪些语法,只记得最初班上英语水平全年级最差,毕业时六级通过率全校最高。”戴珊说,她经常梦见时光倒流,重新回到那个飘着笑声的课堂。

  (图说:25年前,马云和他的学生们。)

  1993年,戴珊成为马云教师生涯的最后一届学生,并在后来跟随马云一起创办了阿里巴巴,是阿里18个创始人(18罗汉)之一。

  “有幸受教25年!他不断让我变成更好的自己,更真实、纯粹。”戴珊说。

  目前戴珊执掌的B2B事业群,包含了Alibaba.com(阿里巴巴国际站)、阿里巴巴国际供应链(一达通)、中国供应商、1688等阿里起家的几大业务,还包括阿里新零售八路大军里的两路——农村淘宝和零售通。

  这些业务是阿里全球化和乡村这两大核心战略的主要承载和落地平台。

  戴珊回忆说,25年前,马云告诉同学们,人要有梦想。25年后的今天,马云告诉她,阿里巴巴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具体到阿里全球化业务的梦想,就是帮助全世界中小企业实现全球买、全球卖、全球运输和全球支付。(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