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联讯证券:为何银行股是弱市中的定海神针?

2018-09-10 14:54: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 题:《联讯证券:为何银行股是弱市中的定海神针?》

  作者 康崇利(联讯证券研究院高级分析师)

  近期,市场跌得投资者蠢蠢欲动,但冲进去又担心大盘续创新低,有没有什么品种在弱市中防御性比较强呢?答案来了,银行股是弱市中的定海神针,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防范、化解风险的作用,中长期看银行股也是大资金配置首选。

  从基本面上看,有三点因素在支撑银行股走强:

  其一,估值接近历史底部,很多银行股股息率较高,存在较强的修复动力和安全边际。目前银行板块的估值仅0.8PB,严重低估,2017年现金分红比例达30%的银行股就有12家之多,对长期资金配置具有较好的吸引力。

  其二,政策转向宽信用,有利于未来银行业绩提升。7月以来,为了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政策逐渐向宽信用转变,意味着下半年银行将可以适当提高资产规模(表内和表外),而且宽货币引导资金利率下行,短期净息差有望改善,进而有利于银行业绩的进一步提升。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从2017年的4.9%提升到上半年的6.7%,营收同比增长从2017年的2.8%提升到上半年的6.5%。

  其三,银行资产质量不断改善。上半年上市银行不良率全面下降,不良认定更趋严格(逾期90贷款/不良贷款有所下降),未来产生不良的隐患(关注类占比)也在下降。

  从技术面上看,银行股在大盘弱势时避险效应较好,且具备资金维护市场稳定时的短线拉抬机会,而市场稳定后面临冲关时也需要银行股的做多确立作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