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业板指失守1400点创逾4年新低!苹果概念股重挫

2018-09-10 15:13: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 周一,大盘维持弱势震荡,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在5日均线下方震荡整理,权重板块尾盘下挫,沪指跌逾1%;创业板指失守1400点,创四年来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69.48点,跌1.21%,成交额1029亿。深成指收报8158.49点,跌1.97%,成交额1450亿。创业板指收报1390.82点,跌2.41%,成交额458亿。

  盘面上,仅供气供热板块逆市飘红,升达林业、东方环宇、贵州燃气强势封板,大通燃气、新疆浩源、陕天然气等纷纷跟涨;半导体板块领跌各大指数,万润科技盘中接近跌停,兆易创新、洲明科技、士兰微、奥士康、北京君正跌超5%。

  供气供热板块个股涨幅榜

  概念板块方面,风沙治理、特钢等表现较为抗跌;以苹果、小米领衔的高科技概念股集体重挫,个股方面,立讯精密、东山精密、欧菲科技、信维通信、赛腾股份跌停。

  苹果概念股跌幅榜

  A股市场9月首周惨淡收阴,三大指数震荡回落。上证指数报2702.3点,累计周跌幅为0.84%,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69%和0.69%。

  西部证券指出,由于内外环境均未有强有力提振因素出现,短期内市场风险偏好恐难快速回升,震荡整理、夯实底部仍将是市场的主要运行方式,本周市场继续围绕2700点一带反复震荡的概率较大,投资者还需注意勿盲目追涨杀跌,耐心等待市场完成底部构筑。

  招商证券研报表示,底部震荡是一个较长的过程,期间存在一些结构性机会。中报情况来看,个股业绩存在较多不确定性。选择业绩确定高的优质成长公司,短期参与反弹,中长期把握底部布局机会。

  展望9月份的市场行情,联讯证券研究院高级分析师康崇利认为,最近市场比较低迷,银行股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防范、化解风险的作用,中长期看银行股也是大资金配置首选。有三因素支撑银行股走强:其一,估值接近历史底部,很多银行股股息率较高,存在较强的修复动力和安全边际。其二,政策转向宽信用,有利于未来银行业绩提升。其三,银行资产质量不断改善。

  国信证券在策略月报中指出,市场将慢慢从从“政策底”向“市场底”转变,看好后续市场有一波反弹的机会。板块上建议积极关注金融、地产、建筑等此前因外部融资需求大而受压制较多的超跌板块,以及钢铁、煤炭等周期性板块。

  海通证券建议多元化配置,A股的板块方面关注:1、银行、保险;2、基建产业链;3、自下而上寻找股价、估值双低的个股。此外,科技类板块短期受到美股冲击,需要等待观察。(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