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北京警方打击群租房“黑公寓”

2018-09-10 23:15:43 中国新闻网

  北京警方打击群租房“黑公寓”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警方10日通报称,由于日租房、网络短租房缺乏有效监管,存在治安、消防等问题,6月至9月,警方组织开展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共取缔具有群租形态的日租房、黑旅馆和未经许可经营的日租房、短租房620余户,查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40余人。

  此次专项行动中,北京警方在梳理检查全市网站日租房源、短租房源信息的基础上,组织发动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围绕交通枢纽、繁华商区、高校区域等周边带有日租、短租性质的“民宿”“特色民居”“青年旅社”以及人员更换频繁的出租房屋开展细致排查。

  专项行动中,警方发现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在没有取得相关行业许可的情况下,擅自经营房屋短租业务,并拥有17间“黑公寓”,均为开间式的公寓房,每间建筑面积66平方米,有1至2个床位不等,以日租的形式对外出租,每日租金人民币340元至360元。警方对“黑公寓”主要负责人崔某某等3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租赁行为。

  北京警方表示,在排查中发现的治安、消防等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第一时间约谈房屋出租人,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并按时回访。对于重大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属地街乡政府和消防专业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力争隐患不过夜、整治不隔周。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北京市公安局共开展宣传活动1.4万次,排查发现日租房3700余户、新登记租住人员7.9万人,消除治安隐患4200余处、消防隐患1.3万处。(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