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美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底气来自“它们”

2019-09-10 05:42:30 参考消息网

  中美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底气来自“它们”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日媒称,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在有关数字经济的报告中提出,在互联网上提供基础服务的平台企业,九成集中于中国和美国。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6日报道,报告称,2018年总市值排在世界前70的企业中,美国占68%,中国占22%。排在首位是美国微软,第二位是苹果,第三位是亚马逊。在中国企业中,腾讯排在第六位,阿里巴巴排在第七位。

  此外,据参考消息网了解,上述报告还提到,中美在所有与区块链技术相关专利中占比75%,在全球物联网(IoT)支出占比50%,在云计算市场占比75%。

  报告还称,数字经济中的财富创造高度集中在美国和中国,世界其他国家尤其是非洲和拉美国家远远落在了后面。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