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日产CEO西川广人辞职 对不当多领报酬担责

2019-09-10 08:26: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产汽车公司9日宣布,社长兼首席执行官(CEO)西川广人将于16日辞职,由首席运营官(COO)山内康裕代行一把手之职,正式的接任者将在10月底前选出。此举也意在对不当加算并领取股价联动报酬的问题负起责任,9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要求西川辞职,西川同意。

  据此前报道,通过日产内部调查获悉,西川涉嫌在2013年5月错开权利行使日,因其间股价上涨而多领取了数千万日元。西川否认自己参与其中,并称有意归还多领部分,但公司内部出现了问责的声音。

  此外,9日的董事会会议上还汇报了关于因特别渎职案件等被起诉的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内部调查结果,力图与旧体制下明显的企业治理不善相决裂。

  报道称,西川9日晚间在横滨市的总部举行记者会,就戈恩事件等的调查结束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告一段落。虽然时机有些早,但经董事会讨论决定辞职。”在此之前举行记者会的董事会主席、外部董事木村康就股价联动报酬问题表示:“尽管没有违法性,但认识到这是企业治理上的严重问题。”

  此外还公布调查结果称,戈恩等人的违规行为给日产造成的损失总计达到逾3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3亿元),表示将提起索赔诉讼。西川就戈恩表示:“使公司陷入这样的状态却一次都不曾道歉。希望能感到懊悔。”(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