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本猪瘟感染持续,已扑杀13万头猪

2019-09-10 14:13: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岐阜市的养猪场近26年来发现国内首例猪瘟感染至9日已过去一年。进入9月后又出现新的感染,截至当天,在4个县共确认了40例。

  报道称,在感染地区,给家猪接种疫苗的要求强烈;但日本农林水产省考虑到对进出口的影响等,持慎重态度。还有意见批评该省要求相关县政府就是否接种疫苗汇总意见的做法是“完全推卸责任”。

  据了解,40例感染的具体发生县为岐阜县21例、爱知县16例、福井县2例、三重县1例。由于对发生感染的养猪场的出货对象等也实施了扑杀处理,包括长野县、滋贺县、大阪府在内的7个府县合计逾13万头家猪被扑杀。

  除发生感染的4个县之外,长野县、富山县、石川县也发现了被认为是病毒扩散主要原因的感染了猪瘟的野猪。农水省以包围该7县的形式构建了“疫苗带”,决定大面积向野猪投放含有疫苗的饵料。

  另一方面,围绕家猪疫苗,农水省8月要求7个县及其周边的共13个县政府汇总养猪户等的意见。当时的前提条件是,若接种疫苗,则猪肉及加工制品的流通区域将受限。

  对此,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在本月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批评说:“在附加前提条件的基础上要求县政府做出判断,令人极其遗憾。”各县负责人也在采访中回答称“县内没有食用肉处理场。这本来也不应该是完全推卸给县方来处理的问题”(福井县);“因为大量出货给首都圈,若影响流通,则无法打疫苗”(山梨县)。

  报道称,日本农水省5日汇总了新对策,写入计划探讨是否有可能使用与原来设想不同的其他疫苗。据悉,该疫苗被称为“标记疫苗”,不需要限制流通。但该疫苗在日本国内未获承认,该省对接种的谨慎态度没有改变。

  报道还称,国际机构认定的“净化国”资格目前处于暂停状态,恢复的条件是3个月没有新的感染病例。由于暂停期限为2年,若至明年9月感染仍未平息,日本就将成为“非净化国”。不仅会对猪肉进出口造成影响,恢复成为“净化国”也需要一定时间。(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