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印度“月船2号”着陆器或硬着陆 仍处于失联状态

2019-09-10 15:12:33 中国新闻网

  印度“月船2号”着陆器或硬着陆 仍处于失联状态

  【解说】印度时间9月7日清晨,“维克拉姆”号登陆模块应通过控制,完成向月球表面的降落。登月设备的下降进展正常,但在2.1公里的高度发生故障,并偏离路线,具体细节目前尚不清楚。随后,“维克拉姆”号登陆模块与地面指挥站失联。

  【解说】“月船二号”是印度的第二个月球探测器,于7月22日发射升空,重达3850kg,印度希望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中国之后第四个实现月球软着陆的国家。8月20日,“月船二号”在火箭助推器的助力下进入月球轨道,并开始绕月飞行。9月2日下午,“维克拉姆”着陆器在距离月球表面100公里处的圆形轨道与轨道器成功分离,经历两次变轨后达到了下降的要求高度,并按照原计划于7日凌晨在月球南极附近“软着陆”。目前,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正分析数据寻找探测器失联的原因。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