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金联创:“金九银十”到来 国内汽柴油行情或维持强势

2019-09-10 16:29: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 题:《金联创:“金九银十”到来 国内汽柴油行情或维持强势》

  作者 姜娜(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

  近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持续走高。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承诺9月原油产出将与减产协议的要求一致,这提振了市场情绪。EIA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为市场带来提振。另外,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连续三周录得减少,提振油价小幅上涨。得益于多重利好支撑,国际原油期货收盘“三连涨”。

  受此影响,原油变化率负向区间不断收窄。据金联创测算,截至9月9日第四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58.06美元/桶,变化率为-0.85%,对应的汽柴油应下调5元/吨,本轮调价窗口为9月18日24时。

  得益于消息面提振,国内成品油市场行情持续攀升,然而,市场交投气氛不甚理想。分析来看,近期国际原油期货连续三日收涨,变化率负向不断收窄,消息方面指引向好。与此同时,山东地炼当前库存压力不大,加之东北地炼资源供应有限,由此导致主营单位外采成本高,难度较大。其中,西南、华南局部地区资源供应偏紧。受此影响,全国多地柴油已挂至到位价,汽油价格持续上探。由于价格涨势较快,业者对高价抵触情绪滋生,鲜有入市购进意向,市场交投气氛维持清淡。

  据金联创监测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全国92#汽油均价指数至7033,较上周初大幅上涨191;0#柴油均价指数至6929,较上周初上涨87。

  后市而言,国际原油期货区间震荡为主,变化率或负向继续收窄,本轮零售价搁浅与小涨概率并存,消息方面指引尚可。另外,由于当前地炼汽柴油暂无库存压力,因此价格高位持坚,区域间基本无套利机会可言。

  与此同时,中秋国庆“双节”将至,“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悄然而至,柴油需求量增多,汽油市场亦将受节假日带动,车辆出行半径增大影响,需求量上升。尽管当前市场价格居于高位,但受上述因素影响,后期业者仍存入市备货需要。综合而言,利好因素占据主导地位,预计近期国内汽柴油市场行情将维持强势,部分地区汽油价格仍不乏上探可能。(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