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泰禾集团再发高息美元债,票面利率11.25%

2019-09-10 20:37:08 澎湃新闻

  泰禾集团再发高息美元债,票面利率11.25%

  闽系开发商泰禾集团(000732.SZ)继此前发行了一笔利率15%的美元债之后,再一次宣布要发售利率达11.25%的美元债。

  9月10日,泰禾集团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Tahoe Group Global (Co.,) Limited 完成1亿美元的债券定价及发行,此次发行债券将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债券代码为XS2052134140。

  值得注意的是,泰禾2018年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全资子公司Tahoe Group Global(Co.,) Limited 拟在境外公开发行不超过18亿美元债的议案。截至目前,泰禾已经完成了在审批额度内12.55亿美元债的发行。

  此次1亿美元债的债券期限为364天,票面年息11.25%,每半年支付一次,募集资金为境内项目建设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而就在两个月前,泰禾曾发行了一笔利率高达15%的美元债。

  美元债发行主体、泰禾全资子公司Tahoe Group Global (Co.,) Limited的财务数据并不乐观。截至3月31日,该公司的资产总额48.77亿元,营业收入0元,负债总额53.79亿元,流动负债总额4.02亿元,净资产为-5.01亿元,利润亏损9034万元。

  自从2018年底市场上传出泰禾承受资金链紧张的消息之后,泰禾依靠出售旗下多个项目回笼资金,缓解公司现金流紧张的现状。

  从泰禾2019年半年报的情况来看,在连续出售多个项目之后,公司总资产规模有所收缩,同时负债总额、资产负债率和净负债率也均有所下降。资产负债率较年初下降2.28个百分点,净负债率大幅下降126.15个百分点。

  同时,泰禾在上半年仍在面临着资金承压的情况。

  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1.21亿元,原因是公司借款收到的现金减少,同时在偿还债务中支付的现金增加。而泰禾手中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净增加额同比减少72.57%,为14.09亿元。这意味着,泰禾在融资方面仍旧面临着压力。

  从融资成本方面来看,泰禾的借贷平均成本高达9.3%。

  具体来说,公司来自于银行贷款247.38亿元,占比22.42%,成本8.48%;非银行占比最高,达到58.94%,金额650.25亿元,成本10.13%;公司债(3-5年)205.62亿元,占比18.64%,成本7.68%;泰禾的融资总额1103.25亿元。

  9月10日当天,另一家重庆起家的龙湖集团(00960.HK)也公告了一笔美元债的发行情况,在同为美元债的条件下,龙湖发行的这笔2029年到期的8.5亿美元债年利率仅为3.95%,比泰禾的这笔美元债利率低了7.3个百分点。

  截至今日收盘,泰禾集团报6.49元/股,跌幅0.31%。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